喜欢光属性和直男和几百人。
偶尔诈尸说废话。
欢迎找我玩!
微博@摸鱼伞菌子

© 火锅底料
Powered by LOFTER

[自译]《假面骑士decade 门矢士的世界~透镜中的箱庭~》-士的世界

假面骑士decade官方小说

著者:钟弘亚树      监修:井上敏树

自炊翻译请勿转载或二传,严禁用作商业用途,喜欢请购买原作


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总之请做好万分心理准备看这一章吧ry

以下正文。


       跨过黑色纱幕来到的世界异常寂静。
       到哪都见不到人影。
       家家户户都关死窗户拉紧窗帘。
       这个世界的居民似乎全都屏息藏在屋里。
       代替人类在街上昂首阔步的,是怪人。
       而且不止一种。
       异魔神、古朗基、异虫。
       士在九个世界中战斗过的怪人们摩肩接踵。
       士一边避开怪人,一边搜寻能帮自己掌握这个世界具体情况的线索。
       然后在转角处撞上了什么。
       “咿!”
       对方吓得双腿一软,一屁股摔倒在地。
       是个上班族打扮的男人。
       男人看清士后,脸上的恐惧得以消散。
       “太好了,还以为撞到的是怪人……”
       男人拍拍屁股起身。
       “这个世界出什么事了?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你这问题问得,居然还有人不知道吗?怪人突然大量涌出虐杀人类,牺牲者已经数不胜数。大家都说世界要毁灭了,没人敢从家里出来找死。我是有事必须在外面处理才不得已外出。”
       男人说话时也没有放松警惕,眼珠子一直骨碌碌地四处巡视。
       “为什么怪人会突然出现?”
       “你问我我问谁?”
       男人有些不悦。
       “总之你也赶紧回自己家吧。”
       男人如此警告后,把包像盾牌一样拿好便离开了。
       士目送男人的背影远离,猛然意识到自己对这个世界有印象。
       示意该路段是通学路的指示牌与旧公寓的外墙。
       这里是士的世界。
       是士出生长大的世界。
       士快步赶往光照相馆。


       一踏进光照相馆,士就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视线,宛如背上黏了两个眼球。他不禁回望。
       士推开沉重的门扉,穿过走廊。
       杂乱无章的摄影室内摆着一张红沙发。
       夏海正躺在这张灰扑扑的沙发上。
       “夏蜜柑!”
       士摇醒夏海,夏海“唔唔”地睁眼。
       “没受伤吧?”
       夏海眨了眨雾蒙蒙的眸子,回道。
       “我做了个噩梦。梦到我和士在穿越世界时,不知为何变成了怪人。起初是手臂成了怪人的手臂,然后侵蚀越来越严重……最后就变成了士之前打倒过的怪人的同伴。”
       夏海的语气与平时迥异,十分淡然。
       “但士把我叫醒了,所以已经没事了。”
       夏海虚弱地微笑。
       背后传来什么响动。士转身一看,是鸣泷。
       “你果然来了,Decade。”
       鸣泷的嘴角因憎恶而扭曲,他怒目圆睁地直直盯向士。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差不多该讲清楚了吧。”
       士抚上Ride Booker,一副靠蛮力也要撬开对方嘴的架势。
       然而鸣泷制止了他,说道。
       “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创造正确的世界。”
       士死死盯紧鸣泷的面部表情,试图揣测出他的真实考量。
       鸣泷率先耐不住沉默,开始继续往下说。




       这世上存在着无数可能性。
       每一种可能性就对应着一个平行世界,作为Decade巡游世界的你应该再清楚不过了吧。
       在为数甚多的平行世界中,每个世界都必定会存在这座光照相馆。这里可谓连接各个世界的桥梁。
       所以通过光照相馆就可以去往别的世界。
       但很可能不是什么人都能找到光照相馆。
       只有厌弃自己居住的世界,想要逃出那里的人才会被吸引而来。
       Decade,就像你无意中闯入这里一样,我也在平行世界踏进了别的世界的光照相馆。
       对自己世界绝望的我追寻着理想乡而开始在世界间穿梭。
       在巡游五花八门的世界的过程中,我不知何时遗忘了自己原本所在的世界。
       就好像不断变装易容、最终忘却了自己真实样貌的怪人二十面相。
       遗忘自己世界的人会失去实体。
       失去实体的人类换句话说也就是怪人。
       我沦为了丑陋的怪人,必须吸食人类的生命能量才能维持住自己的存在。
       我的行动没多久就开始被坊间称作吸血鬼事件。
       吸血鬼事件中的尸体之所以都是干尸,是因为他们都被我吸干了生命能量。
       但人类的生命能量实在太过稀薄。
       我饱受饥饿感折磨。
       因此,我看中了仅身居某几个世界中的稀有存在——假面骑士的能量。
       Decade和Diend能够穿越世界,把各个世界假面骑士的能力封入骑士卡片,并用来战斗。
       骑士卡片正是假面骑士的能力本身,是能量的结晶。
       于是我接近仇恨自己世界的Diend,拜托他替我收集骑士卡片。
       只要吸收了所有的骑士能量,我就能依靠这惊异的力量进化为堪比神的存在。
       这样一来,我便可以亲手创造出自己苦苦追寻未果的理想乡。
       把无数的平行世界毁灭殆尽,再从无开始搭建崭新而正确的世界。
       海东君赞同我的想法,愿意提供协助。
       然而Decade,你很碍事。
       你明明和我们一样对自己的世界绝望而来到光照相馆,并去到了别的世界,但你却一路拯救了那些到过的世界。
       你和我还有海东君的本质都不一样。
       说到底,你并没有恨透现在这个世界。
       为了世界使用Decade之力的你,不可能赞同我的计划。
       我很清楚,你一定会威胁到我的计划。
       所有世界都遍布着错误。
       我要破坏它们,创造正确的世界。
       妨碍我创造正确世界的你才是真正的破坏者,是恶魔。
       我才是正义。你是不愿纠正这世界上的错误的恶魔。




       听完鸣泷的话,士冷汗淋漓。
       与自己的世界疏离而跨越世界追寻理想乡的旅人。鸣泷和士的经历几乎一模一样。
       如果一无所知地继续旅行下去,士可能也会忘却自己的世界沦为怪人。
       届时,说出方才鸣泷那番只能认为他疯了的发言的人,或许就是士了。
       实际上,kabuto的世界里遇见的阴之士也说过想要毁灭世界。
       拟态成士,拥有和士如出一辙的记忆的异虫正是士内心黑暗的化身。
       士果然有着与鸣泷相重合的本性。
       然而,听了鸣泷的这番话,士更多燃起的是剧烈的反感。
       不知不觉中,士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有了众多应当守护的事物。
       夏海、并肩战斗的骑士、在各个世界中邂逅的人们。
       因此,士无法赞同鸣泷把这些全盘否定并试图一并埋葬的想法。
       “你创造的世界听着就恶心得想吐。你根本就和一旦事情发展不遂心愿就立刻放弃大哭的小孩子一模一样。这种家伙的理想乡,哪里都不可能存在。”
       这也是说给过去的士自身的话语。
       正因为自己和鸣泷一样不去直面现实还逃避到异世界,士更是格外想跟鸣泷对着干。
       “你果然要碍我的事吗。”
       鸣泷无奈地低语。
       “海东君,杀了Decade。”
       鸣泷向不知何时倚在了摄影室门口的海东命令道。
       海东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士。
       目光中泛着纠结。
       他沉默良久,给出答案。
       “士在kabuto的世界救了我呢。我明明想要你的命,你却救了我。虽然很不爽,但在那之后,我开始觉得这个世界上或许也存在着希望吧。所以我已经没法对士下手了。”
       听了这话,鸣泷悄无声息地迈动脚步,走到海东身边。
       “鸣泷先生,非常抱歉。”
       海东话音未落,鸣泷就变成了怪人的模样。
       他张开血盆大口,咬上海东的脖子。
       “啊……”
       海东的生命能量眼看着就被吸干,瞬间老化。
       他的手在空中虚抓了一下。
       与士四目相对着,化作体内水分被尽数夺走的干尸倒地。
       “现在既然已经集齐了骑士卡片,这家伙也就没用了。”
       丑陋的怪人口中发出鸣泷的声音。
       “海东!”
       士抱起海东轻得可怕的身体,面目全非的尸体因这个动作而塌落了一部分。
       “好过分……”
       夏海捂住了脸。
       “如果不能原谅我,那就打倒我试试。”
       鸣泷从窗户离开了房间。
       士把海东的身体在地上放好,站起身。
       “我曾经很讨厌这家伙。”
       相馆烟尘斗乱的空气中夹杂起海东干枯的尸骸散发出的异味。
       有什么东西从海东身上掉了出来。
       士捡起来一看,是画着Diend图样的卡片。
       “死了个讨厌的家伙都会这么难受,那这个世界上一定还有很多我不想失去的事物。夏蜜柑,能和我一起战斗吗?”
       “一起战斗……”
       夏海重复了一遍士的话。
       “如果能和士一起战斗拯救世界,那我也能成为有价值活下去的人吗?”
       士揣测不出夏海话中真正的意思,没有说话。夏海似乎又暗自下定了决心,用力点头。
       “走吧,士。因为士已经找到了自己应该生活的世界。”
       两人对视了一阵,追着鸣泷翻出窗户。


       仅仅只是远远对峙,士就已经感受到了实力差距。
       已经吸收完从海东那得来的九张骑士卡片的鸣泷散发出的气场便足以压倒两人。
       “随便靠近就太危险了,用远程攻击来战斗吧。”
       “啊啊。”
       士变身后,往Decade驱动器中插入从海东身上掉下来的Diend卡片。
       士身上的装甲由品红变为氰蓝,获得了Diend的能力。
       他用枪形的武器锁定鸣泷。
       鸣泷游刃有余地躲开攻击,口中吐出光线攻向士。
       附近被光线扫到的建筑物一击即毁。
       士高高跳起避开光线,扣动扳机。
       射出的子弹随着爆炸声直直击中鸣泷。
       士稳身落地,在沙尘烟雾中搜寻起敌人所在。
       赤黑色的怪人依旧屹立。
       他没从受到攻击的位置移动一步,毫发无伤。
       士在确认到这一点时,他射出了光线。
       视野被沙尘干扰导致士的反应慢了一拍,光线射穿了士的肩部。剧痛之下,士双膝跪地。
       “士!”
       士伸手拦住想冲过来的夏海。
       “没事。夏蜜柑的笑穴指恶劣多了。”
       士展现出还能说笑的从容,再度起身。
       既然飞行道具给不了像样的伤害,士干脆变回Decade原本的模样,Ride Booker化为长剑。
       士持剑斩向鸣泷。
       没有武器的鸣泷空手接下剑刃,然而他的手臂布满硬壳与尖刺,依旧完好无缺。
       士越是挥剑,就越是证明不管用什么卡片都无法给鸣泷造成致命伤。
       鸣泷粗壮的手臂直直地撞上士的剑。
       士不及对方的力量,被顺势击飞,重重落地。
       鸣泷对天长吠。
       那人类绝对模仿不出的骇人咆哮震颤空气,在空中喷出几道光线。
       光线渐渐汇聚到一起,化作光球。
       其质量之前的光线都不可比拟。
       光球发出刺耳的滋滋声,随着鸣泷右手抬起而爆裂。
       士恢复视力时,只见四周景象骤然一变。
       无论是光照相馆还是隔壁的公寓,全都不见了。
       有的只是无限延展的天空,和裸露的地面。
       士看着眼前之景,为之哑然。
       简直就是世界末日。
       身体神经似乎总算反应过来,难以忍受的剧痛席卷全身。
       低头一看,变身也解除了。
       身体异常燥热,难以呼吸。
       士倒下了。鸣泷逐渐靠近。
       而夏海挺身挡在了士面前。
       “住手吧。你太可怜了。”
       似乎是无法理解自己在这种状态下还会被形容可怜,鸣泷默不作声地停下脚步。
       “说实话,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你的想法。关于这点,士大概也一样。不,应该说谁都有想过这种世界干脆毁灭了就好。”
       “事到如今还想倒戈,让自己一人获救吗?”
       夏海摇头否定鸣泷的发言。
       “不是这样。我想说的是,你也是受害者。大家都是被世界给予的不幸束缚的受害者。大多数人能在他人的帮助下跨越难关,然而,没有人来救你。”
       “别说得自以为自己很懂。我已经别无他法。”
       鸣泷依旧怒气冲天,仿佛下一秒就能压倒夏海。
       “……我想救你。因为不管我、士、还是你,大家都一样。都是去到那间相馆、巡游世界的旅人。所以我能明白你的感受,也不希望你再加深自己的罪孽。”
       夏海话还没说完,鸣泷就撞飞了她。
       夏海倒向地面。
       “夏蜜柑!”
       士摇摇晃晃地支起身子,挪到夏海身边。夏海没多久便站了起来。
       “多管闲事管到这种程度也值得嘉奖了。”
       确认夏海平安无事,士微微一笑。
       夏海再次看向鸣泷。
       很明显,继续交涉下去也无法解决。
       夏海把一张卡片递给身后的士。
       “士,请用这个吧。完成九个世界的旅途后,我面前就出现了这个。”
       卡上画着迄今为止邂逅的九个世界中所有的骑士。
       士竭尽全力地变身。
       把这张卡片插进Decade驱动器。
       七彩的光芒在四周散开。
       卡片把九位假面骑士全都召唤了出来。
       各自的躯体上闪耀着或红或蓝的光辉。
       各个世界的骑士把士围在中间齐聚一堂,实在壮观。
       面对九位战士,鸣泷也流露出狼狈之色。
       “怎么可能,这个世界无论如何都要与我为敌吗!”
       鸣泷用盈满怒火与憎恨的双眼紧瞪骑士们。
       “老子,登场!咋回事啊?这凶巴巴瞪人的混蛋谁啊?”
       电王的大嗓门尤其引人注目。
       旁边的空我竖起大拇指。
       “困难时就要互相帮助。来自门矢先生拯救过的世界的骑士们,随时都愿意拯救门矢先生的世界。”
       九位骑士一同瞄准鸣泷展开攻击。
       各自的腰带喊出了各自必杀技的名字。
       九个必杀技在同一时间发动,此处呼啸起狂烈的热风。
       身处热风中心的鸣泷努力护住身体,把伤害控制在最低限度。
       但和先前跟士对打时不同,无法轻巧地避开所有攻击。
       没能挡下的攻击都着实打出了可观的伤害。
       鸣泷痛苦地呻吟。
       攻击结束的骑士化做卡片,在士胸前排开。
       Final KamenRide Decade。
       是Decade的完全形态。
       每有一枚卡片纳入胸前,士就感觉身体多了一分活力。
       伤痛疲劳通通消散,前所未有的力量喷涌而出。
       士意识到,是九份力量集中到了自己身上。
       手握九份力量的士向鸣泷使出了致命一踢。
       鸣泷在剧烈的冲击下粉碎。
       赤黑色的躯体四分五裂,从中出现的是人类模样的鸣泷。
       夏海握住了他的手。
       鸣泷张口想要说点什么,然而似乎是没法顺利组织好语言,只能向夏海投去悲伤的视线。
       “已经够了。没事了。”
       听了这话,鸣泷总算安心地叹了口气。
       然后就这么静静地垂下眼帘。
       在解除变身的士和夏海身边,安详地逝去了。

评论 ( 7 )
热度 ( 441 )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