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光属性和直男和几百人。
偶尔诈尸说废话。
欢迎找我玩!
微博@摸鱼伞菌子

© 火锅底料
Powered by LOFTER

[自译]《假面骑士decade 门矢士的世界~透镜中的箱庭~》-kabuto的世界②

假面骑士decade官方小说

著者:钟弘亚树      监修:井上敏树

自炊翻译请勿转载或二传,严禁用作商业用途,喜欢请购买原作



继续演示异虫的正确使用方法。

这段挺短的(x)也接近结局了呢。

以下正文。



       栗山公园的占地面积在东京都内数一数二。里面包括体育馆、网球场、游船码头等众多设施。
       异虫出现的地点是孩童常常聚集的运动广场。
       此刻,里面的秋千锁链断裂,用于固定的铁棍也被扭曲,宛如修到一半就被废弃的游乐园,化作了梦的遗迹。
       士一行人抵达目的地时,这里已经没了异虫的影。
       三人在滑梯下方找到了身穿作务衣的背影,向那边走去。
       “吓到了吗?已经没事了,快回家吧。”
       天道正摸着树花的头安慰她。树花泛着泪光,默默点头。
       “异虫已经干掉了?”
       士问道。
       “不,我到的时候就已经不见了。”
       树花从天道背后探出脑袋。
       见她似乎没受伤,士放下了心。
       然而树花泛红的双眼捕捉到士时,她惊叫出声。
       “哥哥,为什么那个人会有两个……”
       树花抱紧天道。
       士身后站着另一个士。
       样貌从头到脚完全一致。
       然而和海东那时不同,一眼就能看出另外一个并不是士。
       后出现的士散发着一种阴郁的气质。
       目光浑浊、神情涣散、还佝偻着背。
       此处有阴阳两士相互对峙。
       阳之士一阵恶寒。
       “在三打一的状况下还敢冒出来,不愧是我的冒牌货,勇气可嘉。”
       士说道,试图驱走恶寒。
       “你才是假货。”
       阴之士的音调缺乏起伏。
       “你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才说得出勇气可嘉这种可笑的话。明明实际上只是个成天逃避现实的愚蠢男人。”
       “才没有这种事!士面对任何敌人都不会临阵脱逃。”
       夏海插嘴,然而阴之士没有理会,继续说道。
       “发自内心地厌恶自己生活的世界,认为所有事物都肮脏丑陋。所以才每天都依靠镜片隔开自己和镜头中的世界。镜头里小小的四方形世界就是一座箱庭,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影响。一直如此坚信。这而样的我事到如今,还有资格和人亲近地搞什么友情游戏吗?”
       士无言以对。
       面前这具现化了自己内心黑暗的存在每多说一句话,自己的力气就被抽走一分。
       “回想起本初的自己吧。那个女人虽然把你叫做什么救世主,但你其实压根就没想拯救世界,甚至希望这个世界消失。世间万物皆湮灭,最终融为一体的混沌——这对选择孤独又恐惧孤独的你而言不正是最理想的环境吗?你渴望毁灭世界。”
       “你说的话实在太莫名其妙了。士,别上他的钩!”
       夏海的话语没能传到士的耳中。
       士觉得自己完全被说中了。
       所以鸣泷才会称自己为破坏者吧?那么,是不是阻止自己的鸣泷才代表真正的正义?
       士恐惧起来。恐惧着自己这被容貌如出一辙的对象挖开的危险愿望。
       “我……”
       “我才是本尊。是真正的门矢士。”
       阴之士斩钉截铁地如此断言,没有给士任何时间反驳。
       就在这时,两人之间飞过一颗子弹。
       射出子弹的,是举枪乘在ZECT的黑色车辆上的队员。
       是姗姗来迟的ZECT。
       毕竟士一行人和天道一起没了人影,自然被ZECT当成了背叛者。
       一行人扔下异虫,逃离了现场。


       闻到烤鱼的香味,树花红润的脸颊笑开了花。
       “嗯——真香!肚子都要饿扁了。”
       树花捂住肚子。
       见树花完全恢复了精神,天道也放下了心口的大石。
       那之后,他们逃到了天道家。
       这座看上去就很值钱的房子十分宽敞,藏匿五个人也绰绰有余。
       到家后,天道立刻着手做起晚饭。
       “这里还有莼菜清汤,是给平安无事的树花的奖励。”
       “好诶!”
       透明薄膜包裹的莼菜在碗中跃动。
       “但是,哥哥怎么知道我遇险了?”
       “那还用说吗?我可是——”
       “等等!”树花伸手打断了天道,“是行天之道、总司一切的男人,对吧?”
       树花模仿着天道一手指天。
       “没错。任何事物都逃不过我的法眼。当然,也包括树花和中村之间的关系怎么样了。”
       “哎、”
       树花原地石化。
       “没、没有什么啊!既然哥哥什么都看透了那应该也很清楚这里面没什么亏心事吧?……到底了解到什么程度了?连我们交流的内容都知道吗?”
       “嗯,到底知道多少呢?”
       天道轻巧地避开树花的问题猛攻,把锅里的清汤盛进碟子。
       用海鳗骨熬制的汤汁无比鲜美。
       天道满意地颔首,树花则在旁边坐立不安地不断主张自己根本不喜欢中村。
       而另一边,围着茶几而坐的三人沉默良久。
       士一直在盯着盆栽叶片上的斑纹看。
       他亲眼目睹了自己内心的黑暗,颇受打击。
       “兄妹关系真好啊。最开始见到天道先生时,还以为他是个更带刺的人。”
       夏海打破了沉默。
       明显是试图多少缓解一下士的心情。
       “好像是要做鱼料理吧,会做什么呢?在Bistro la Salle的时候好像说是盐烤香鱼来着?两位真是年纪轻轻就有了古朴的爱好。士喜欢吃鱼吗?”
       士心不在焉地嗯了两声。
       海东则替他答道。
       “我觉得他不可能把我们的份也做了。愿意让我们藏身他家就已经很不错了,还妄想什么饭菜。”
       夏海惭愧地低声抱歉。
       此时情绪紧张的不止是士,海东也一样。
       他的指尖不断敲打桌面。
       “不管发生了什么,士就是士。士这一路拯救了许多世界,这是无可动摇的事实。所以请不要这么消沉。”
       夏海小心翼翼地触及问题核心。
       然而士的反应果然还是并不积极。
       “说什么无可动摇,我原本就是那只异虫描述的那种人。一直疏离地活在包围着我的世界里,就是个胆小鬼。”
       “没错,作为Decade战斗的帅气的士不过是幻象。”
       海东坏心眼地补刀。
       “才没有。刚才那只是异虫的一家之言吧。根本没必要去纠结异虫和自己谁才是本尊。况且,士更不可能被这种事迷了眼。”
       树花端出一个沉甸甸的托盘。
       托盘上摆着五人份的盐烤香鱼和白米饭。
       树花把这些在桌上摆好,入了座。
       不一会儿,天道又摆上了莼菜清汤和几盘配菜。
       “要搞不像样的内讧游戏也等吃完了再搞。饭都要不好吃了。”
    天道和树花说着“我开动了”夹起筷子。
       “吃之前先把尾巴和鱼鳍的盐取下来哦。”
       “我知道。唔啊,果然香鱼就是要做盐烤鱼!”
       树花取下鱼尾和鱼鳍上的装饰盐,夹起鱼肉大口吞下。
       微烫的鱼肉香喷喷的。
       “快来吃吧,哥哥做的饭世界第一!”
       见其他三人没人动筷,树花笑着招呼道。
       她天真烂漫的言行让士觉得自己更加凄惨。
       “我似乎渴望世界毁灭,拿着这个会很危险。”
       士把decade驱动器递给海东。
       “我已经不需要了。你拿着吧。”
       然而海东看都不看一眼,指尖用力敲着桌子。
       敲击声中仿佛凝聚了他一肚子的火气。
       “为什么救我?”
       “哈?”
       “你之前在ZECT的基地救了我吧。我最讨厌这种事了。你明明知道我想杀你,在空我的世界指使那只古朗基打倒Decade的也是我。那你为什么还要救我?是觉得嘴上抱怨但还是连敌人都要拯救的做法显得自己很帅吗?请你不要把我卷入你的自我陶醉行为,一想到自己成了你自恋情结中的一部分我就想吐。”
       回应气势汹汹的海东的是一片寂静。
       只有天道的筷子声尤其响亮。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救下海东,只是身体当时擅自就动了起来。”
       筷子声戛然而止。先前缄默不言的天道开口说道。
       “那是因为你足够强大。”
       士没听懂这句话的意思,看向天道。
       天道注视士的目光沉稳得仿佛一头大型动物。
       “奶奶说过:人和伞一样,脆弱的纸伞自身难保,但坚固的大伞不知不觉地就会把其他人都庇护好。”
       天道说完,端碗喝了一口莼菜汤。
       “没错,士比谁都要强大,强过那只异虫,也强过回想起的真正的自己。所以士绝对不会迷失自我。”
       夏海轻抚士的脊背,温柔地低语。
       “懂了就快吃。要是把我做的菜放凉了,我立刻把你们扔出去。”
       士戳破鱼皮,夹了一口鱼肉送到嘴里。很美味。


       两个士正在天道家附近的某条小巷中对峙。
       天道、海东与夏海站在一旁守望。
       异虫会把自己的拟态对象作为第一个目标。
       预测到它会追着士而来并不是难事。
       “下定决心要和我合为一体了吗?真正的我会吸收掉虚假的我。回归原本的姿态吧。”
       异虫说话时的神色与士别无二致。
       空调外机吹来温热的风。
       “是啊,我决定了。”
       听了士的回答,异虫勾起唇角。
       “下定决心和过去的我一刀两断!”
       说时迟那时快,士装备上了Decade驱动器。
       品红色的装甲展开,Decade在此降临。
       “我有了同伴。为了保护同伴,我就能一直强大下去。即使,这意味着我要舍弃你。”
       “这不是真心话。我并不相信同伴之流的幻想,只是害怕背叛那些家伙的期待,才说出了这样的话。”
       “我发自真心。”
       士握住剑形的Ride Booker,飞快劈向依旧披着士外皮的异虫。
       异虫躲开攻击,总算现了真身。
       这只长着长长触角的黑白条纹异虫已经脱皮,进化成了成体。
       “用这个。”
       天道扔给士一枚卡片。
       是凝聚了clock up能力,能让士以堪比成体异虫的速度进行移动的卡片。
       天道变身成kabuto,士插入卡片。
       世界瞬间静止。
       士他们的时间正以快过普通人数千倍的速度流逝。
       “虽然我一个人就能解决,但要分点好戏给你也行。”
       士已经恢复了原本的状态,如是说。
       “这么漫不经心,是想让我一击定胜负吗?”
       听天道这么一说,士选择把空我的卡片插进Decade驱动器。
       化作赤红的全能形态,展开怒涛般的猛攻。
       异虫一边格挡一边闪躲,渐渐往后退。
       最终绊到了堆积在一边的纸箱,跌坐在地。
       天道抓准时机使出骑士踢。
       沙尘与轰声同时弥漫。
       异虫借着遮挡视野的沙尘猛地冲出来殴向士的腹部。
       士拽住异虫挥打过来的手部,接着一记膝顶。
       虚弱的异虫发出闷哼。
       “稍微有点痒哦。”
       士插入Final FormRide的卡片,伸手按住天道的背。
       天道的身躯浮向空中,变形成为状似独角仙的武器Zecter Kabuto。
       Zecter Kabuto用力扇动坚固的羽翅,向异虫发动突击。
       异虫因冲击而飞到空中又自由落体,士则在对方落地时用力一踢。
       阴之士——异虫就此断气,燃起绿色的火焰。
       “我不会白费你的痛苦。”
       士注视着燃烧的火焰,喃喃自语。
       变身解除。
       时间恢复为原本的流速。
       “太好了……”
       夏海掌握状况后,双眼湿润。
       士看着她,再次切身体会到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
       多亏自己如此选择,才能在今后也保护好夏海。
       “夏蜜柑、”
       士刚开口,火焰的对面忽然出现一片漆黑的混浊。
       黑色的纱幕随风摇曳。
       从中出现的正是鸣泷。
       鸣泷的脸上布满前所未有的愤怒与扭曲的疯狂。
       “可恶的Decade……”
       低沉的声音撼动空气。
       “你终于还是巡回完九个世界了。世界因你而被诅咒。”
       鸣泷双眼充血,毫不掩饰露骨的敌意。
       绿焰被鸣泷踩灭。
       “但是,我这边也一样。就在原本的世界划下句点吧。海东君,把卡给我。”
       鸣泷为了把世界重塑得焕然一新,必须借助凝聚了假面骑士力量的骑士卡片。
       海东把这骑士卡片递给鸣泷。
       “鸣泷先生,让我们一起创造正确的世界吧。”
       海东留下这句话便隐身于黑色纱幕之中。
       “Decade,马上就能做个了断了。”
       鸣泷走近士,伸出手臂。
       士警戒地摆好架势。
       然而鸣泷抓住的,是士身后的夏海的手。
       “不要!”
       夏海大叫。
       士直觉不妙,正准备再次装备Decade驱动器,然而为时已晚,鸣泷和夏海的双腿已经没入黑暗。
       两人瞬间被黑暗掩盖,消失无踪。
       “夏蜜柑!”
       士的声音空虚地回响。
       天道踏着木屐走到士身旁。
       “快追吧。你已经不能再绝望了。”
       漆黑的纱幕依旧在鸣泷出现的地方飘摇,且渐渐变淡。
       士颔首。
       “我一度以为自己从来都只会听别人说这句话……谢了。”
       天道哼笑。
       “我已经听烦了。”
       士踏进黑色纱幕。
       冰冷的触感激起一身鸡皮疙瘩。
       士做好觉悟,冲了进去。




我也想在天道聚聚家蹭饭!!!!

评论 ( 6 )
热度 ( 381 )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