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光属性和直男和几百人。
偶尔诈尸说废话。
欢迎找我玩!
微博@摸鱼伞菌子

© 火锅底料
Powered by LOFTER

[自译]《假面骑士decade 门矢士的世界~透镜中的箱庭~》-士的世界

假面骑士decade官方小说

著者:钟弘亚树      监修:井上敏树

自炊翻译请勿转载或二传,严禁用作商业用途,喜欢请购买原作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所以我ry

各种意义上都很wkdk的一章(笑)

以下正文。



       半夜两点。
       又有人在渺无人烟的小巷子里成了吸血鬼事件中新的牺牲者。
       不久前还享受着和平日常的女受害人全身干瘪枯竭,宛若一具木乃伊。还没有任何人发现她的死亡。
       尸体旁边站着一身长大衣加帽子这种不合季节打扮的男人。
       “鸣泷先生。”
       海东从黑暗中闪现。听见他的呼唤,大衣男——鸣泷应声转头。
       “这是空我的卡片,请用吧。”
       海东作为Diend,和作为Decade的士一样会使用骑士卡片战斗。
       海东和士在穿越到异世界时,可以获得骑士卡片。
       那是一张张凝聚了假面骑士能量的特别的卡片。
       海东把映着空我的卡片递给鸣泷。
       鸣泷伸手接过,卡片发出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四周,也照亮了海东和鸣泷的脸。
       鸣泷用力握紧手中发光的卡片,透出指缝的光渐趋微弱。
       待鸣泷张开手掌,卡片已然消失不见。
       鸣泷的身体吸收了构成骑士卡片的骑士能量。
       “快了。”
       感受到能量流淌至全身各个角落,整个人充满了力量,鸣泷恍惚地闭上双眼。
       “再差一点我就能获得充盈的力量。到时候就不用变成丑陋的怪人袭击人类,不需要依赖什么人类的生命能量也能够维持住存在了。”
       海东听完鸣泷的话,张口说道。
       “一起破坏现在这个错误连篇的世界,然后从头开始创造出正确的世界。为此我已经做好了去死的觉悟。”
       海东此时彻底收敛起平时那种瞧不起人的态度,绷紧嘴角,与鸣泷对峙。
       “要死也等你把最后一张kabuto的卡片带过来之后再死。如果集不齐九张卡片,我的伟业就无法实现。”
       “嗯。我明白。”
       海东点头应允。
       “真漫长啊。我厌恶自己诞生的世界,追寻着自己的理想乡而在各式各样的世界中穿梭旅行,然而不知何时却忘记了自己原本所在的世界。遗忘自己世界的人会被抹消存在,失去实体。没了实体只能化身怪人的我,比追寻理想乡而穿梭于异世界之间时还要凄惨。”
       “但,这样的时间也即将结束了。”
       “没错。只要把假面骑士的能量结晶——骑士卡片完全吸收,我就能获得至高无上的力量。届时就用这份力量破坏世界,创造出不存在于任何地方的,我的理想乡。”
       创造理想乡。海东眯起眼,醉心于鸣泷的这句发言。
       “能为鸣泷先生的伟大计划尽一份力,我很光荣。”
       两人的对话溶于夜色,没有任何人听见。
       只有被鸣泷袭击而死的女人的眼瞳映照出了他们的疯狂。





       “昨日凌晨,在××市的道路上发现了一具非自然死亡的尸体。受害人是居住在附近公寓的二十九岁公司职员,片冈沙织女士。遗体的颈部有像是被野兽啃咬造成的伤痕,且尸体被发现时的状态是浑身上下没有一滴水分的干尸状态,因此警方将其视作一系列吸血鬼事件的犯人所为,开始推进调查。”
       电视上的美女主播正在解说事件。
       士整个人陷在沙发里,呆呆地望着美女主播每隔几分钟就会微微一抖的右肩。
       画面切换到对受害人父母的采访。被采访的对象声音颤抖。
       玄关处传来开门声。
       海东现在在二楼,那进来的应该是夏海。
       从他们现身那天算起,也快过一个月了。
       期间,夏海一直在做难吃的饭菜,海东的来历也依旧谜团重重。
       这一个月来,士的话也多了不少。
       或许是被每天都缠在自己身边的夏海麻痹了原本的感觉吧。
       士对这个世界依然抱有一种说不清的厌恶,但现在他基本没时间好好直面它。
       总是会被妨碍。
       这么一来,曾经彻头彻尾支配着士的不安与恐慌也自然而然地销声匿迹。
       也不知这种变化到底是夏海和海东造成的影响,还是百合的死让自己下定决心面对现实的推动。总之士对以往的自我逐渐消失一事,内心有点复杂。
       “士,你看新闻了吗?”
       夏海气喘吁吁地进屋。
       夏海还是对吸血鬼事件兴致勃勃,士和海东已经完全被她当做了事件调查员。
       又是跑去发生事件的现场,又是四处打听情报。两人不断被夏海拉着践行她的各种想法。
       但三个外行人聚在一起也不可能掌握什么比警方还多的情报,完全没有任何进展。
       “嗯。正好在播。”
       受害人的父母正在对着遗像念念有词。
       很痛苦吧,很难受吧。今后什么都不用再忍耐了。爸爸妈妈知道纱织就在身边。
       极力抑制住感情的呜咽,比嚎啕大哭还要悲恸。
       这次的受害人片冈沙织似乎从小就体弱多病,为此反复住院,去年病情才好不容易稳定下来,她才得以踏入心心念念的职场。
       “这太过分了,根本不是人干得出来的事。”
       夏海看着电视说道。
       “愚蠢。正因为是人类才干得出来。也有人会杀了自己孩子做饭,或者为了打发时间在五分钟之内开枪杀了十多个人。”
       “但是,但是,人是有心的。但这起事件中没有体现出任何凶手的感情,没有愤怒也没有悲伤,你不这么认为吗?”
       “哪有什么心,有的只是大脑。”
       士这么一说,夏海便一脸悲伤地低声反驳:“就是有嘛……”
       “请你想象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你难道能断言这种喜欢的心情不是发自心扉而是大脑下达的命令吗?”
       “首先我就想不到自己喜欢什么。”
       听了这样的回答,夏海用力按下倾注杀气的拇指。
       拇指轻轻松松地点中了士的脖子。
       士立刻开始捧腹大笑。
       “哈哈哈哈、为什么……啊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就很火大。”
       士一边笑,一边听见了楼梯的嘎吱声。
       不用抬头确认,他也知道那是从二楼走下的海东。
       “呀,早安。看你这么精神,真让人羡慕。我都没碰到什么能让我大清早就笑这么开心的开心事。”
       明明一眼就能看出士是被点中了笑穴,海东却刻意如此揶揄。诸如“真开心真幸福”一类的评价让士想要出声否认,然而止不住的笑声堵住了他的喉咙。
       “海东先生早上好。吸血鬼事件又出现新的牺牲者了。”
       “我刚刚在楼上看了,真够惨。那个记者我也联系过了,但这次也是全无凶手的线索,警方似乎也束手无策。”
       “果然得靠我们抓住犯人才行。”
       夏海似乎是真心想靠这三个人就把犯人逮出来。士已经无话可说。
       说到底,士根本就不懂她为什么会这么积极地追查这起事件。
       以前问的时候被一句“是个人都会想阻止这么过分的连续杀人事件继续发生吧”顶了回来,但士很怀疑一个人是否真的仅凭如此单薄的正义感就能坚持进行怎么想都徒劳无功的搜查游戏。
       “但这下要怎么办?这几天我在网上也查了不少资料,但基本都是些毫无根据的主观臆测,完全没有可靠的情报。”
       “关于这点,我似乎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果然类似的事件中,受害人和事发地点大多会具有一定的规律。比如受害人的顺序可以按十二星座排列下来。所以我们去把之前发生过的吸血鬼事件再调查一遍吧。”
       海东随便应和着,前往厨房。热水沸腾的声音和浓浓的咖啡香气飘到士的身边。自从海东在这里住下后,这算是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
       “再怎么说警察应该也按这个思路调查过了吧。”
       “但说不定能从中找到警察都没发现的突破点。”
       怎么可能。外行人哪会得出超越专业人士的结果。
       士很想这么回嘴,但他还在受笑穴指的折磨。
       背都快笑酸了。
       爆笑这么长的时间,不奇怪的东西也要渐渐不对劲了。
       “反正也没什么别的事可做,就帮我查点东西吧。”
       “说来我一直很在意,海东先生到底是做什么的?应该不是学生吧。”
       “非要说的话,我的工作大概是帮人们保守他们不想被人得知的秘密,然后让他们听我的话吧。”
       “这么一说,记者先生似乎也有把柄在你手上……。到底是从哪得来的这些情报啊?”
       海东故作刻意地在嘴前竖起食指。
       “这是企业机密。毕竟我也在巡回各种各样的世界,自然有很多得知别人秘密的机会。”
       “有点吓人,我得注意别被海东先生握住把柄了。”
       “嗯,小心点比较好,说不定已经有把柄在我手上了哦。”
       海东开玩笑似的说道。夏海发出了“欸——”的声音。
       总算笑完了的士打开冰箱拿出一包橙汁,就着原本的包装直接开喝。
       “喂,我不都说了喝的时候倒杯子里再喝吗?直接对着包装喝的话,第二天包装口的细菌会增殖多达一亿倍。”
       夏海一副老妈子模样地夺走士手中的橙汁,倒进杯子。
       “那就别随便喝我家的东西。”
       “至少士的把柄我已经有了。到现在都还要被比自己年纪小的女孩子照顾方方面面,实在丢人。”
       海东吞咽咖啡时白皙的脖颈动得宛若蛇腹。
       “你们这些家伙成天霸占别人的家居然还对我这么过分,给我再多尊敬家主一点。”
       “好,既然决定了之后的方向,那就赶紧去图书馆吧!那里应该会有以前的报纸。”
       夏海高声插嘴,装作没听见士的发言。
       “话先说在前面,我可不去啊,为什么要为了其他人无偿劳动。”
       “你又故意说这种话。我知道的,不管士嘴上怎么说,本质上就是个好人。”
       “没错没错,你就放弃这种徒具其表的抵抗吧。”
       夏海和海东已经擅自商议起了什么时候出发。
       事已至此,士根据过去的经验能够判断自己再怎么反抗都只能被那两人拖着走。
       就算冷言冷语地表示自己对他人没兴趣,夏海和海东也会把话里的含义曲解到对他们有利的方向上,绝不松手。
       士很想说我才不是你们认为的那种人,同时却也感到几分惬意。


       图书馆的报刊保管室热得似乎能把人蒸熟。图书馆有两层楼,这个房间却位于地下,没有窗户也没有空调,吸收了汗液的空气闷热沉重。
       只有没粉刷过的混凝土墙壁和荧光灯看上去冰凉得有些格格不入。
       厚达十公分以上的档案夹挤在高大的不锈钢架子上。
       夹子的脊背上标注着该本档案夹所收纳的报纸名称和日期。
       士扇着领口试图给身上送点风进去,目光则搜寻着要找的日期。
       夏海和海东应该也在保管室,但他们各自都在找别的日期的报纸。
       这里实在是太宽敞了,看不见他们人在哪,甚至感觉不到气息。
       士总觉得自己的每个动作都引发了巨大的响动。
       保管室的入口处设置了将报纸情报数据库化的搜索系统。
       在上面输入关键词,就会给出所有包含该词的报道对应的日期。
       士输入的词是吸血鬼事件。
       系统检测出了几十条新闻,因此三人选择分头搜寻。
       士总算找到了自己要找的那份档案夹,拿着它走向集合地点的桌子。


       夏海和海东已经在搜索系统旁边的桌子处坐下了。
       桌面上堆放着好几本档案夹。
       士探头看了眼夏海正在读的内容。是电影影评。
       “搞什么,结果只有我在认真找吗?”
       提议要来的夏海此时居然在读毫无关系的报道,士震惊得大失所望。
       夏海赶忙否认。
       “我才不是在玩。你看,这是关于吸血鬼电影的影评。我想着上面可能写了什么值得参考的内容就看起来了。”
       夏海说完,给士读起了报纸上的文字。
       “吸血鬼已经彻底成了文学和电影中的台柱,可以说是离我们近在咫尺的怪物。吸血鬼的原型诸说纷纭,最有名的果然还是吉尔·德·雷元帅吧。
       “吉尔·德·雷是与那位圣女贞德并肩战斗的战友。
       “他因贞德被处刑而患上了精神疾病,虐杀了成百上千个迎到自己城中的少年少女。
       “其残虐的杀害方式及难以望其项背的受害者数量催生出了吸血而活的吸血鬼的印象。
       “吸血鬼原本也是被民众崇拜的英雄……之后的内容又回到电影本身了。”
       夏海折好报纸放回档案夹。
       士在夏海对面坐下。
       “这和这次的事件有什么关系?”
       被士这么一问,夏海有些支支吾吾。
       “那个,纯粹就是被吸血鬼这个词吸引了目光……但是如果脖子上的咬痕是在传递某种信息,那么调查一下吸血鬼的特性应该也不是什么无用功。
       “比如说,某位过着幸福生活的善良市民因重要的人被杀而化作了杀人魔,把自己行凶的形象与吸血鬼重叠了之类的……”
       “这不就和那个叫远野的记者说的伤口处DNA不属于人类的情报矛盾了吗?我可不认为非人生物会出于这种富有人情味的动机去杀人。”
       “呜,也是。”
       “别随便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海东向被打击得垂头丧气的夏海伸出援手。
       “我觉得很有趣啊。而且吉尔·德·雷也是夏尔·佩罗写的童话《蓝胡子》的原型来着。”
       “这我还真不知道。那个故事挺吓人的。”
       听到陌生的词,士竖起耳朵。
       蓝胡子是指那个困扰着一部分男性的青胡茬吗?
       “什么故事啊?”
       “我也只有大概的印象了,大概就是某位城主向傲慢的公主求婚时,因城主丑陋的蓝胡子而饱受侮辱,求婚也被回绝。
       “但几经波折后,公主还是和蓝胡子结婚了。
       “蓝胡子的城里有许多有意思的房间,但只有一扇门绝对不能打开。
       “某天,蓝胡子把那扇门的钥匙交给了公主,并叮嘱她绝对不可以开门。
       “公主几经纠结,最后还是打开了门。门后则是被蓝胡子所杀的前妻们的……大概就是这么个故事吧。”
       夏海皱紧眉头:“果然很可怕。”
       为了把跑远的话题拉回来,士打开自己带过来的档案夹。
       他可是想赶紧完事了回自己开足冷气的家。
       “吸血鬼的故事也讲差不多了吧,重点不是吸血鬼事件受害人之间的相关性吗?”
       夏海满腔热血地看起士找到的报纸。
       一旁的海东姑且也跟着看了看,但他本人似乎对此毫不关心。
       报道上详细描写了尸体的状况。
       “果然所有人被发现时都是干尸状态。”
       夏海把事件发生的地点、日期时间和受害人情报一一记到笔记本上,又用电脑旁的复印机把报纸都拷贝了一份。
       “这不早就知道了。快点展现一下你的名推理吧。”
       士说这句话的本意是嘲讽,然而夏海似乎把它当做了激励,干劲满满地双手握拳用力举高。
       “好!大家一起加油吧!”
       这没救了。士彻底没了力气。


       “那先把这些放回去,再把还没看过的报道拿过来吧。”
       有关吸血鬼事件的报道共有几十件,如果一次性全部拿过来,桌面就得彻底堆满了。
       因此,三人不得不十本十本地拿,看完了放回去再拿新的。
       士把搜索系统显示的包含吸血鬼事件关键词的报道对应的日期按顺序写到了便签纸上。
       他刚把手头的档案夹放回原处,现在在找今年五月十日的新闻。
       应该就在这附近。
       士移动到后方的架子旁,飞快扫视起来。此时他找夹子脊背上的日期的效率已经高了不少。
       他很快便找到了五月十日的档案夹。
       士伸手取下,快速翻阅起来,等着看上去会和事件搭边的内容飞入视野。
       手臂因不断重复单手拿着档案夹进行翻阅的工作而快要发麻。
       士忽然被意外的字样吸引了注意力,停下手头的动作。
       那是夏海的名字。
       读完报道,士脸色煞白。
       光夏海,十九岁,自杀。
       从遗书可以得知当事人被人际关系方面的纠葛所扰。
       报纸上照片中的人神情比士所熟知的夏海要阴暗几分,但毫无疑问,那就是夏海本人。
       士当即关上手中的档案夹。
       混乱与目睹了不该看的东西引发的恐惧让头脑发热。仿佛脑袋里长了一颗心脏。
       四肢却截然相反,失去了温度。
       忽然,后方传来了脚步声,一本档案夹从身后的架子上跌落。
       士惊讶地转身,下一秒,架子上大量颇具质量的档案夹一齐朝着士垮塌而下。
       士还来不及叫喊出声,夹子的尖角便化作凶器击中士的脖子和手臂。
       士跌倒在地。
       在档案夹的蓝色充斥视野的过程中,他看见了一只白净的手从空空如也的架子对面伸向这边。
       “士!”
       白手消失的下一秒,士就听见了夏海的声音。
       不知是不是因为耳朵也受到了伤害,声音听着有点不太清晰。
       士试图起身,但他连一根手指都动不了。浑身上下都因痛楚而发出哀鸣。


       归途中,夏海不停地重复着同一句话。
       “对不起。如果我没喊你来图书馆,就不会出这种事了。”
       浮在晚霞中的太阳如同线香烟花一般微微飘摇。
       到了正午没人会留心的人影与树影迅速增强存在感的时间。
       三人的影子只有躯干部分拉得莫名的长。
       士在图书馆出现了轻微的脑震荡,但没多久就恢复了。
       有好几个地方可能会造成淤青,但没有留下任何皮外伤。
       他给其他两人的解释是,自己撞到架子,结果把档案夹都撞掉了。
       但真相肯定是有人绕到了架子背后,瞄准士推落了档案夹。
       当时保管室里除了士一行就没有其他人。
       是夏海,还是海东?
       士悄悄瞥向身旁的夏海。
       “走不动了尽管说,以示歉意,我可以背你回去。”
       “我觉得这不太可能。”
       海东吐槽道。
       “不,就交给我吧!只要喝下光家秘传药酒,力量就能增强一百倍!”
       气势汹汹的夏海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我有点事要办,你们先回去吧。”
       “我也一起去。否则万一你突然恶化了该怎么办。”
       “不了,我想一个人待会。”
       士扔下那两人,拐弯踏上和自己家方向完全相反的道路。
       平日总会死缠着士的夏海意外地没有追来。


       士呼吸着充满霉味和尘埃的空气,透过破碎的窗户望向天空。
       夕阳转眼间就沉到了地平线以下,一轮弦月挂上苍蓝的天空。
       入夜后,朽烂的光照相馆看起来更像一间鬼屋了。
       墙壁因风吹日晒而摇摇欲坠,照片和摄影道具胡乱地堆在摄影室内。
       士正坐在这荒废的摄影室里的一台填充物四处往外蹦的破沙发上。
       夏海的死亡报道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夏海应该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死亡报道、和夏海一起巡游世界的旅途、这间相馆——。
       点和点之间离得太远,怎么想都找不到他们会在哪交汇。
       士绞尽脑汁思考着看不透答案的问题。忽然,相馆的门开了。脚步声越来越近。
       “谁?”
       是夏海吗?这是士的第一反应,但来客却是海东。
       “你跟踪我?”
       对于士的问题,海东给出了简洁的肯定回答。
       士踌躇一阵,还是开口说道。
       “我有事想告诉你。和夏蜜柑有关。”
       海东迈步走近。他每走一步,地板便发出悲鸣。
       “我没兴趣。她没法给我带来任何利益。”
       他的语气没有一丝温度,阴森可怖。
       察觉到其中的不对劲,士往后退了一步。
       海东手上握着枪。
       不是普通的手枪,是异世界变身为Diend的他使用的Diendriver。
       海东麻利地把士摁到墙上,举起Diendriver。
       “呜、”
       被Diendriver的枪口抵住脖子,士痛苦地呻吟出声。
       “你什么意思?”
       听了士的发言,海东低声苦笑。
       “这问题问得也太傻了。你不是应该很早就明白我想要你的命了吗?然而在对你而言的现实世界……在这个世界我却悠闲地跑到你家,甚至玩起伙伴游戏。是太寂寞了吗?”
       海东在电王的世界攻击了士,在空我的世界则教唆百合杀死士。
       然而,他在这个世界里和士还有夏海共同行动的时候,从未展现过任何可疑的举动。
       “为什么要盯上我?”
       “因为士对鸣泷先生而言很碍事。”
       “你说鸣泷?”
       听到意外的名字,士跟着重复了一遍。
       “只有鸣泷先生能够理解我的痛苦。”
       海东说这句话时还有些出神,紧接着嗓音中骤然溢满憎恨,低声讲起“那一天”的事。
       “五年前的那一天,我的家人被杀了。凶手是突然闯进家里的陌生人,家人甚至来不及抵抗,莫名其妙地就一个接一个地被他用匕首捅死了。
       “当时家里有父母还有弟弟。
       “我藏在浴室,只能听见父亲高喊的‘快逃’和一阵喧闹。
       “当一切回归寂静,犯人也找到了我。
       “那时我难看得要死,只想求他放我一命。
       “凶手让我舔鞋。我当然照做了。也不清楚到底舔了多久,凶手又恍恍惚惚地走了。
       “那家伙没多久就落网了,但靠着精神鉴定的结果,刑判得相当于无罪。
       “那之后我就一直觉得这个世界不太对劲,就这样活到了现在。”
       海东的双眼在黑暗中熠熠发光。
       “大概三个月前,鸣泷先生出现在了我面前。
       “鸣泷先生说他必须要把这个世界重塑为更加正确的世界。这和我一拍即合。
       “于是我成了Diend,开始巡回九个世界,把凝聚了各个世界假面骑士力量的骑士卡片献给鸣泷先生。只要集合骑士卡片和鸣泷先生的力量,就能够创造由鸣泷先生统治的正确世界。”
       Decade和Diend能够通过接触每个世界的假面骑士来获取骑士卡片。
       骑士卡片正是假面骑士力量的结晶,两人就用它来战斗。
       “创造正确的世界?哈,愚蠢至极。你认真的?”
       “我不允许有人嘲笑鸣泷先生的伟大计划。”
       士意识到海东杀气飞涨。
       他立刻撞开海东,逃向摄影室的另一头。
       海东的神色像是被什么附了身,他凌乱地喘息着,用枪口对准士。
       “我是为了不放过消灭士的机会才在这个世界也接近了士。但是小夏海她总黏在你身边,搞得我怎么都找不到时机下手。而现在,正是绝佳的机会。”
       在图书馆对准士推落档案夹的人也是海东吗。
       就在士领会到这一点的同时,海东扣下了Diendriver的扳机。
       子弹掠过士的身侧。
       这么下去会不太妙。
       士这么想着,没有逃向摄影室外,而是朝更深处跑去。
       他迅速抓起架在那里的相机——把士引至异世界的相机,窥向镜头。
       士逃到了别的世界。

评论 ( 5 )
热度 ( 438 )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