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光属性和直男和几百人。
偶尔诈尸说废话。
欢迎找我玩!
微博@摸鱼伞菌子

© 火锅底料
Powered by LOFTER

[自译]《假面骑士decade 门矢士的世界~透镜中的箱庭~》-空我的世界②

假面骑士decade官方小说

著者:钟弘亚树      监修:井上敏树

自炊翻译请勿转载或二传,严禁用作商业用途,喜欢请购买原作

空我篇结束,接下来又是士的世界了(x)

以下正文。

       没走多远,就到了商店街。
       商店街建在拱廊之下,洋溢着城中一等一的活力。
       贩卖食品衣物杂货的精致店铺隔壁就是内部装潢已有些掉漆的理发店。
       士在鳞次栉比的店面和拥挤的人潮中冷静下来。
       把方才的一切都归结于发了白日梦,百合不过情感有些稀薄而已,终究只是个普通的人类。
       士看向自己的掌心,不断给自己强调我还是我。
       “大家都在回头看百合。”
       士向一声不吭地跟在身后的百合说道。
       擦肩而过的人们无一例外都会将视线投向百合。
       百合的美貌在人群当中可谓鹤立鸡群。
       然而那美好的容颜与肢体之中,似乎藏着瘆人的阴影不为人知地蠢蠢欲动。
       看向百合的人与其说是被迷得神魂颠倒,不如说是惊得呆若木鸡。
       “百合真独特。虽说是女人,却一点也不聒噪,也不会假兮兮地笑。你的优点和魅力正在于此。”
       百合注视着士,眼中蒙着一层阴霾。
       “好了,去选点自己想要的东西吧,随便挑。酬劳如果单给一朵花,我的脸上也挂不住。”
       “我没有想要的东西。我向来只是被他人渴求。”
       百合难得正经回应了一次。
       士松了口气。毕竟如果对方一直缄口不言,说话方也渐渐地会惶恐对话的另一方是否真实存在。
       “那就太无趣了。没有想要的东西那就去找。”
       “你也很独特。以前从未有人说过这种话。”
       “那是当然。毕竟我是——”
       士的声音戛然而止。胎儿的画又浮现在眼前。
       “就在这里挑吧,百合你身上太缺乏时尚要素了。”
       为了扯开话题,士快步走向珠宝店。

       色彩斑斓的时装。造型奇妙的兔子摆设。背景音乐则是流行歌曲的八音盒版。
       听着女性店员嗲里嗲气的招揽和此起彼伏高呼“可爱”的尖叫,士不禁认为百合大概一辈子都融不进这个小小的社会。
       士正在等百合从试衣间里出来。
       那之后,他领着百合把商店街翻了个遍,几乎什么店都转了一圈。
       然而百合从头到尾都不为所动。
       就在士也快要放弃时,摆在这家店门口的一条白色连衣裙闯进了他的视野。
       裙子的设计简单又不失华丽,一看就很适合百合。
       士原本就觉得她那一身黑有点太不自然,就硬推着她进了试衣间。
       虽然听着有点不切实际,但百合似乎就没穿过那身黑衣以外的衣服。
       那身黑衣仿佛属于她肌肤的一部分。也正因如此,士才想让她自己也看看自己穿上与黑衣正相反的白裙时的模样。
       “抱歉本店谢绝男性独身一人光临。这种行为有点恶心。”
       突然有人向士说道。
       士抬头一看,面前正是海东。
       “那是你吧。怎么走哪都能碰到你,你是我的跟踪狂吗?”
       “噢,就士而言这次还挺机灵的嘛,说对了。电王的世界被你妨碍了而没能达成目标,这次一定要让你协助我。”
       “真亏你在电王的世界突然打过来之后还敢让人协助你。我绝对不会跟你联手了。”
       “是吗,不过我也无所谓你到底要不要跟我联手。士是不稳定因素,所以希望你能消失。”
       “这话什么意思,跟鸣泷讲的那些东西有关系吗?”
       破坏者Decade是会让世界崩毁的存在。
       士想起鸣泷那预言般的台词。
       试衣间的帘子拉开。
       身穿白裙的百合从中走出,引得店内一片骚动。
       其中只有海东一脸若有所思。
       “真美,美得让人不禁怀疑是人工造物。不,果然就是人工造物。你居然还会给人偶穿衣打扮,都不害臊吗?”
       “你想说什么?”
       “放心吧,没人比你们两位更般配了。空虚的存在之间会相互吸引倒也理所当然。”
       海东留下神秘的发言后就从店里没了影。
       “别在意。他脑子有点问题。”
       百合不可思议地望向试衣间的镜子。
       她歪着脑袋,似乎认不出镜子里的人到底是谁。
       “不会很奇怪吗?”
       士见惯了她原本的服饰,导致此刻一袭白裙的百合乍一看也不怎么漂亮。
       大概是不太适应明亮的色调,她那阴沉得有些病态的容颜有些动摇。
       “你当然穿什么颜色都好看。百合可是长了一副谁都会艳羡的姿容。你应该对此更有自觉一点也可以再开心一点。这世上可没几个仅是存在于此就具有无上价值的人。”
       “……你果然,很独特。”
       她漠然的声音似乎第一次略带颤抖。
       结账时,士为自己成功让百合有了表情变化而愉快。
       想更让百合开心一点。
       想亲自培育她稀薄的感情开花结果。
       相应的计划源源不断地涌进脑海。
       有那么一瞬间,夏海的笑脸鲜明地浮现在眼前,又倏地消失无踪。越是想要遗忘现实,士的心就越是耽溺于百合。
       接下来去哪?结完账,士向身后的百合问道。
       然而没有回应。
       回头一看,百合不知去了哪。
       店外传来惊声尖叫。
       士慌忙朝着惨叫声的源头飞奔而去。

       混凝土地面业已化作一片血海,四周飞溅着数人分量的肉片。
       黑蝶古朗基伫立于惨剧中央。
       金色鳞粉以它为中心向四周扩散,抱头鼠窜的人群涌向士所在的地方。
       “变身。”
       士启动Decade驱动器,坚固的品红色皮肤覆上士的身体,完成变身。
       化身假面骑士Decade的士用力一跃,飞过人群,与古朗基当面对峙。
       古朗基挥动翅膀,逃向天空。
       士当即使用电王的卡片进行KamenRide。
       Decade变化为电王的模样,使用模仿浦塔罗斯钓竿的武器捕获了空中的古朗基。
       古朗基被击落坠地,发出低沉的哀鸣。
       士本想一口气拉近距离猛攻追击,却猛地察觉鳞粉不知何时已逼近自己身后。
       于是他选择舍弃武器自保,一跃而起。
       重获自由的古朗基追着空中的士再度展翅飞翔。
       士没有翅膀,在空中没法自由自在地控制动作。
       就在士即将被古朗基的黑手掐住脖子的那一刹那,有什么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抢先把士拉离了危险区域。
       “门矢先生,你没事吧?”
       是空我。
       以优越的机动性为傲的蓝色空我把士从古朗基手中救了出来。
       “那当然。”
       “我去把那家伙拖下来,然后请门矢先生给它最后一击。”
       雄介仰头看向悬停在空中的古朗基,说道。
       “交给我吧。”
       听到士的回答,雄介竖起大拇指。
       紧接着他大喝一声,用力向着高空跃起。
       然后双手拽住古朗基的腿部,急速下降。
       士瞄准跌落地面的古朗基的面部给予一记重击。
       眼见伤害颇有成效,他取出Final AttackRide的卡片准备装填。
       就在这时。
       几台拉响警笛的警车围住了Decade一行。
       “未确认生命体!在此把你们全部击毙!”
       “快住手,那不是警察能对付的东西!”
       警察对士制止的话语充耳不闻,同时扣下扳机。
       空我和Decade的的强化躯干远远凌驾于普通人类的肉身,不至于因此受到致命伤,但还是因枪弹的冲击身形一晃。
       古朗基趁机逃脱。
       余下二人也赶忙脱离了枪林弹雨。

       赤红的电灯无谓地烘托出阴暗隧道中令人不安的气氛。这里几乎没有人会走,轻微的咳嗽声也能响彻整个空间。
       此刻这里正回响着拖动某种东西会发出的诡异的嘶嘶声。
       身负重伤的古朗基按着自己被击中的左脸,步履维艰。
       “呀。被打得真惨,偏偏伤到的还是你最重要的脸。”
       忽然听见人声,古朗基僵在了原地。
       出现在古朗基面前的是海东。
       他把玩着手上枪械造型的Diendriver,离古朗基越来越近。
       “能听听我的梦想吗?”
       海东与古朗基擦肩而过后又向前走了几步才停下。
       “那就是统合为数众多的世界,以此创造崭新的世界。我的职责正是促进这一伟大事业得以实现。”
       古朗基剧烈的喘息声经由墙壁的反射吵得有点恼人。
       “所以其实,并不需要这样的东西。”
       看清海东手上拿着的东西后,古朗基一瞬间无法呼吸。
       那是附了好几个荆棘状部件的手环。
       在经过古朗基身边时,海东眼疾手快地夺走了它。
       “我知道,这对你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东西。没了这个就无法进行杀人游戏基基鲁了。好像是拿来数杀了多少人的道具吧?要是弄丢了,这责任可不小。”
       “还给我!”
       古朗基拼尽全力伸手试图夺回手环,海东却轻巧地躲开,仿佛在嘲笑对方。
       “想拿回去的话,就去解决掉Decade。就是打了你脸的家伙,一箭双雕吧?”
       海东把手环戴到自己手上,如此放话。
       负伤的古朗基只能默默地看着他头也不回地走出隧道。
       “Decade……”
       海东隐隐约约听见了古朗基溢满憎恨的声音。

       工作室内弥漫着沉重的空气。
       夏海和士都紧闭着嘴互相不看对方,只有雄介若无其事地观察起挂在墙壁上的画。
       两人逃离警察的追捕后就回到了工作时。
       夏海先前通过新闻速报得知了那场与古朗基的战斗,看见推门而入的士和雄介时她不禁安心地叹了口气。
       先前被子弹击中的地方没有留下伤口,但还是残留着不适的磕碰感,因而拿湿毛巾冷敷起了伤患部。
       就在雄介借助拙劣的涂鸦思索该如何对抗飞往空中的古朗基时,有了新的来客。
       是左脸重伤得凄惨无比的百合。
       伤的位置就在士先前攻击古朗基时击中的部位。
       百合在玄关精疲力竭地倒下。
       夏海自然是反对保护她。
       百合正是古朗基一事可谓毋庸置疑。
       然而士把她搬进了屋,还让她睡在了床上。
       “士太不对劲了。你一定是中了那个古朗基的咒术,请快点清醒过来。”
       夏海的低语打破了凝重的沉默。
       “或许吧。真正的我其实比夏蜜柑你想象中要弱小得多,阴暗得只想缩在自己的壳里。”
       “士是救世主!”
       夏海高声反驳。
       “士绝对不可能会这样。你很强大,虽然性格很招人嫌但你总是正确的,不是吗?”
       士内心苦涩。
       雄介把倒扣的画布翻了过来。
       士的心底沉眠着那只惹人生厌的胎儿。
       他开始觉得自己已经没法维持住夏海拼命想要守住的、异世界门矢士的形象了。
       有什么东西发出了哔哔哔的电子音。
       雄介取出手机,接通电话。
       他两三句便结束了通话,转向士。
       “依靠目击者的证言,基基鲁的规则已经解开了。古朗基会以美貌女性的模样问男人是否想要她,对方一旦点头就会现出原形。”
       士此刻才第一次理解了百合的话意味着什么,冷汗涔涔。
       “五代雄介,你怎么看?袒护古朗基算是愚蠢的行为吗?”
       雄介摸了摸下巴,沉吟道。
        “想保护她也没什么吧?不管是古朗基还是别的什么,只要是想守护的对象,那肯定要守护好。”
       雄介在士的眼前用力竖起大拇指。
       离得实在太近,导致眼中成的像都有点模糊了。
       “我尊敬的老师告诉我,这个动作只有认可自己行为的人才能做。我想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出这个动作。士先生也可以学着做一下。”
       士望向自己的手掌。然后握拳,竖起拇指。

       士敲了两下门就走进了卧室。
       床上的百合撑起上半身。
       她的左脸全是青黑色的淤血,嘴唇肿胀,左眼眼皮只剩一层。而右脸依旧完美无缺,衬得左脸更触目惊心。
       “我很丑陋。”
       百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如刀锋般锐利。
       士坐上床。
       “即使如此,百合依旧是特别的存在。只要能让你开心,我甚至能够舍弃一切。不,应该说,我想要舍弃一切。不管在异世界表现得多么强大,现实的那个自己依然时刻形影不离。但我不会再逃避了。我不想把百合当做逃避现实的道具。”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百合这么说着,捏紧了身上的裙子。
       洁白的连衣裙此刻破破烂烂,沾满了血污。
       “你为什么不想要我?其他任何一个人都抵抗不了我的美。”
       “现在可能就不一样了。不把那句话说出来吗?”
       两人四目相对。
       百合臃肿的左眼中闪着怨恨。
       “想要我吗?”
       “嗯,想要。”
       听到这句回答,百合痛苦地拧紧双眉,嘴唇颤抖。
       攥着裙子的手更加用力,原本就过分白皙的手部更是没了血色。
       她满脸苦闷之色。
       脸色因苦楚而难看得让人难以和她平时毫无感情的容貌联系起来。
       百合不断地喘了很长一段时间粗气后,站起身。
       她的身体渐渐被黑色所浸染,最终化作有一对形似蝴蝶的羽翅的古朗基。
       即使双眼也转变为漆黑一片的异形之目,百合依旧紧紧地注视着士。
       她的手臂缓缓伸向士的脖颈。
       士毫无闪躲之意。
       就在触碰到士的颈部的那一瞬,百合触电般地飞快缩回了手。
       紧接着,就这么保持着古朗基的模样冲出房间,离开了工作室。

       站前广场有一座小小的钟塔。
       钟塔作为大正时代延续至今的城市地标,红褐色的外墙涂料已经斑驳得七七八八。
       钟面上较细的指针指向十二,塔顶传出低沉的钟鸣。
       声音很大,如果有人冷不防突然听见,可能会吓得心都快蹦出来。但来来往往的人们早已习惯了这钟声,甚至没人为此分散注意力。
       就连正在地面啄食的鸽子也处变不惊。
       无论古朗基造成了多少破坏,这条街的活力还是一如既往。
       为数众多的人们忙碌地四处奔走。
       百合正坐在钟塔下方的长椅上。
       百合作为古朗基,能毫不犹豫地杀死眼前往来的人类。
       然而,她却没能杀死那个人类男性,士。
       百合自己也搞不懂具体为什么。
       人类这种用指尖就能碾死的生物对百合而言不过是基基鲁的棋子。
       是活着死了都没差的渺小存在。
       对百合心存欲求的人尤其愚不可及。
       百合那美貌的人皮不过是古朗基的假面,实际上根本不存于世。
       渴求虚无的人类都是在这世上找不到生存意义的蠢货。
       百合能依靠本能分辨出这一类人。
       然后向他们提问,问对方是否想要自己,一旦得到肯定回答就会显露本性将其虐杀。
       这就是百合定下的基基鲁的规则。
       在基基鲁中成功就能提升古朗基社会中的阶级。
       对古朗基而言,基基鲁既是游戏,也是工作。
       百合的基基鲁进程一帆风顺。
       每个找上的男人都会顷刻间陷落于百合的美貌。
       然而,只有士不一样。
       第一次向他提问时,他竟然在大笑。
       百合不知道那其实是因为士刚被夏海点中笑穴,因此大为震惊。
       之后,士不仅送了百合从未穿过的白裙给她,还说她很独特。
       这话让百合隐约觉得自己似乎从相当于阶级社会中区区一枚齿轮的一介古朗基,升华成了拥有个体自我价值的存在。
       小小的梦想逐渐生根发芽。士的话,说不定真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百合决定再见士一面。
       为了传达自己的心意。
       但,在那之前必须先把手环拿回来。
       如果其他古朗基得知自己的手环被抢走了,肯定不会有好下场。
       因此,不得不先打倒Decade。
       左脸又开始隐隐作痛,再次点燃对Decade的怒火。
       百合绝对无法原谅毁掉自己这张用作诱饵的脸的Decade。
       “你在做什么呢?有空的话一起去玩吧?”
       有个男人向埋着头的百合搭讪。
       来得正好。百合内心低语。
       既然要引出Decade,袭击人类可谓最快捷的手段。
       “想要我吗?”
       百合用手遮住脸上的伤,问道。
       男人原本笑得轻浮,下一秒就看呆了似的轻轻点头。
       百合撕破伪装的外皮,现出真实姿态。
       洒出死之鳞粉,毁掉吓得瘫软在地的男人。
       四周的人一齐高声惊叫。
       人们混乱地相互推搡,一个接一个地被炸成肉片。
       是司空见惯的情景。
       百合对此依然没有产生任何感想。
       只是单纯地动手完成安排给自己的任务。
       赤红的血液从头部和手臂的断面喷溅到百合身上。
       就在百合不知道沐浴了多少人的鲜血,全身上下闪闪发光的时候,他出现了。
       “Decade……”
       百合咬牙喊出那个名字。声中尽是杀意。
       空我也在Decade身边摆好架势。
       百合伸出右手,放出鳞粉。
       鳞粉飞快地扑向Decade,却被尽数避开。
       百合立刻伸出口中的触手缠住Decade。
       触手用力勒紧,似乎就要这么把目标勒断。
       Decade的身体嘎吱作响,声音穿透触手传到百合的听觉神经。
       百合的触手勒得更加用力,然而被红色的空我用剑劈下,一刀两断。
       “呜呃!”
       灼烧般的疼痛。
       Decade自然不会放过如此良机,取出Final FormRide的卡片。
       “稍微有点痒哦。”
       Decade伸手探进空我的脊背。
       空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便漂浮到了空中,手臂、腿部和躯干一齐变形。
       空我变成了头部尖尖的巨大独角仙,装甲机哥莱姆。
       Decade乘上哥莱姆,以惊人的速度冲向百合。
       躲不开。
       几乎就在百合如此判断的同时,Decade便击溃了敌方。
       剧烈的冲撞引发震耳欲聋的轰响,百合感到自己世界的光芒消失了。

       士抱起百合横躺在地的身体。
       两人都已经恢复了人类的模样。
       由于流了大量的血,百合的皮肤越发惨白,没受伤的半边脸缥缈得宛如等待王子的睡美人。
       但是,臃肿的另外半张脸已经浮现出了青紫色的斑点,怎么看都是可怖的怪物。
       “是吗,你就是Decade……”
       百合勉强支起眼皮。
       眼中映出士模糊的身形。
       “百合。”
       他的嘴似乎动了动。
       百合。
       不是古朗基也不是未确认生命体,是仅属于自己的名字。是仅属于自己的价值。
       百合在心底反复回味着这个名字,获得了平和与安详。
       我是百合。她用喑哑的声音低语着,闭上了眼。
       确认怀中的身体已经彻底不再动弹,士苦着脸咬紧下唇。
       他总算理解了自己为何会被她吸引。
       自我和她很像。都对自我抱有疑问。
       百合在最后找到了应有的自我。
       我也不能成天只会逃避现实了。士第一次有了这样的想法。
       “我很讨厌那个人。总觉得她会把士带到遥不可及的地方去。”
       夏海和雄介就站在士的身边。
       “但是,果然很美。就像一场美妙的梦境。”
       夏海复杂地笑了笑。然后,有阴影罩住了她。
       夏海警觉地转身,旋即小声惊叫。
       有人紧挨着夏海身后伫立。是静悄悄地现身的鸣泷。
       “那个女人被破坏者Decade杀了。”
       自称预言者的鸣泷穿戴着不合时宜的长外套和帽子瞪大双眼,面部抽搐的神经扯出病态的神情,如此宣告。
       “马上中止巡游世界的旅行。这段旅途如果继续下去,世界将不可避免地迎来毁灭。”
       “你到底什么人?为什么要把我称作破坏者。”
       “我是将精准无误地重塑世界之人。”
       鸣泷只答了这么一句话,就被黑纱般的雾帘所掩盖。
       士向纱罩中的鸣泷伸出手。就在同一瞬间,鸣泷的身形也弥散于黑暗。
       “啧。”
       鸣泷似乎对士有所了解,这次也留下了神秘的警告。
       “快看,百合小姐她……”
       夏海伸手指向百合。
       百合的脚尖化作了细小的光粒。
       鳞粉般的光粒渐渐增多,最终百合全身都闪烁着金光。
       这些光粒在维持了一小会百合的模样后,随风一消而散。
       “太好了。”
       雄介望着眼前的情景,说道。
       “太好了,吗。没想到你在这种时候还能说出这种话,我的心情可是糟透了。”
       “不,这样就很好。”
       “接下来你还要继续战斗吗?还要保护把空我当做敌人开枪的那些家伙?”
       “那是当然。不管要面对怎样的困难,我也只想保护好大家的笑容,并为此付诸行动。”
       雄介竖起拇指,绽开那个眯得看不见眼睛的笑容。
       士用挂在脖子上的相机把他拍了下来。
       “那个,士,对你说了那么多过分的话,真是抱歉。”
       “的确挺过分,好像是说了什么,希望你内心再多点折磨吧蠢货,来着?我总算看透了夏蜜柑的真心。”
       “我才没说蠢货。那是当时士一点都不担心我,控制不住就……”
       “我知道。是我不对。”
       第一次听见士出言道歉,夏海大吃一惊。
       然后就停滞在了原地。一旁的雄介脸上的笑容也跟着凝固,纹丝不动。
       这说明又到了被空我的世界驱逐的时间。
       察觉到脚下开始晃动,士用力吸了一大口这个世界的空气。

评论 ( 5 )
热度 ( 424 )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