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光属性和直男和几百人。
偶尔诈尸说废话。
欢迎找我玩!
微博@摸鱼伞菌子

© 火锅底料
Powered by LOFTER

[自译]Real Riders 驱纹戒斗外传-3

作者:江波光则

出自《仮面ライダー鎧武 ザ·ガイド》

讲述驱纹戒斗高中时期故事的外传小说,主要是想翻给朋友看的自娱自乐向翻译,请勿转载。

  

 

       驱纹戒斗远眺着世界树财团的办公大楼。
       他脚边躺着一台损毁了的摩托车。车的前叉扭曲得超乎人的想象,黑漆漆的机油从单缸引擎中迸发而出,颇具特征地斜向上翘的排气管被折断,唐突地挺在那里。窄窄的越野轮胎也被划烂放空了气。
       过时的,二冲程越野摩托。
       是被时代淘汰了的玩意。是配备了现在为了营造更为良好的地球环境、因其排出有毒废气与高耗能特性而不再继续生产制造的发动机的轻型机器。这与美原武史的庞大身躯有些不搭调的机械,此刻彻底化作了一滩驱纹戒斗眼前的破铜烂铁。
       似乎是,有个叫hustler的别名吧。(*1)
       驱纹戒斗对摩托车并没有特别的想法,但对这台被冠以hustler之名的旧车抱有一定程度的兴趣。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单纯就是乍眼一看,觉得还挺不错。自己会去考摩托驾照似乎也是因为它。
       而这台车,已经被毁坏得怎么样都修不好了。
       这凄惨的模样仿佛暗示了美原武史未来的命运。
       “戒斗哥。”
       即使听见了别人的呼唤,驱纹戒斗也依然只是眺望着世界树财团夸张又精炼考究的巨型大楼。
       “我们找您好久了,您一个人站在这种地方不太妙啦。”
       “我要站在哪看什么都是我的自由。我难道连这点自由都没有吗?”
       “……请不要这么说。是这次真的,太不妙了啊。”
       “我听说你们出动全员去围堵了武史啊。”
       就是听说了这件事,还听说把他那台得意的机车也给砸烂了,驱纹戒斗才来到了这里看看情况。纵使毁坏了一台摩托,这帮人也没能彻底击溃美原武史。
       美原武史仅凭一人之力,就让十多个对手负了重伤。
       肯定不是在平地展开正面冲突。是通过打游击战追击,再诱使对方深入敌阵,给予沉重打击。
       “……那个笨蛋,死活都要去找戒斗哥干一架。”
       “于是你们为了不让他找上我,就把他的摩托抢走再围堵了他。”
       “我也不是觉得戒斗哥会输。”
       “那又为什么做这种多余的事?”
       “那家伙,明明傻不愣登的,打起架来可滑头了。像什么胡同小巷,他掌握得异常清楚,我们就因为这个才被打得这么惨。戒斗哥碰上这种卑鄙手段也会不好办吧?那家伙太下作了。”
       面对多数敌人时,自然不会正面开打。
       利用自己烂熟于心的街道布局把他们隔开,再来各个击破。只要有四个人就稳赢,这种论断也只是纸上空谈。在美原武史在残酷的环境中锻炼培育出的唯一勋章——暴力面前,几乎没人能与之抗衡。
       击溃驱纹戒斗。
       做到了,下届队长宝座就归你。
       美原武史听从了“前辈”的这番提议,并毫不犹豫地付诸了行动。
       “……戒斗哥,我可以问一个我一直很在意的问题吗?”
       “什么?”
       “戒斗哥为什么没有答应任何一个队伍的邀请?”
       “没兴趣而已。”
       “其他人都私底下造谣说戒斗哥是摆架子啊试图抬高身价什么的,我听了这些就很火大。”
       “你会火大,是代表你觉得我还真没这些心思?”
       “……我也不清楚戒斗哥到底怎么想的,但我觉得应该不是。您能把拒绝邀请的理由告诉我吗?还是说,戒斗哥真的打算之后找份工作自甘平凡?”
       平凡度日。
       驱纹戒斗觉得这倒也不错。
       但过去的记忆决定了他无法全盘接受这个想法。驱纹戒斗之父曾经经营过一间,完全符合小作坊之名的工厂。如果沢芽市一直是个乡镇城市,那家工厂应该会雇用当地人承包制造些小型玩具或者工业零件,具有一定的使用价值吧。
       但世界树财团的都市再开发计划中,不需要驱纹戒斗父亲经营的工厂。工厂被收购、推倒、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对世界树财团存在某种用处的建筑物。
       这其中倒也不存在什么阴狠毒辣的土地交易。是驱纹戒斗的父亲在正当的谈判后,自己选择卖掉了工厂。驱纹戒斗偶尔会疑惑,这真的只是个金钱交易的问题吗。驱纹戒斗曾经很喜欢父亲的工厂。他并不清楚工厂在制造些什么,也不了解工厂具体如何运营。他只是觉得那是父亲亲手搭建起来的城堡,自己则光是跑去玩,也会满心自豪。
       而那座城堡已经面目全非。
       没了存在的必要性,从而换来了金钱。
       驱纹戒斗模模糊糊觉得,父亲并不是钻进了钱眼里。是妥协、并屈服于了现状。就算现在逞强不卖,工厂将来会每况愈下这点也足够显而易见。沢芽市正在变化。变化后的沢芽市并不需要这样的小作坊。
       所以父亲为了家人,尤其为了自己这个儿子,把从零积攒起的骄傲与自负换成了金钱这么个乏味的玩意。多亏这笔钱,驱纹戒斗得以读到高中,甚至读完大学,只要他愿意。
       一想到这条升学就职的康庄大道,算是靠父亲的工厂倒闭才换来的人生选项,驱纹戒斗就心怀某种因事情沉重性而产生的歉意与怯意,但还是没有乖乖地天天去学校报道。还因为打趴了两三个有点名头的笨蛋,开始受一帮不正经的人瞩目。
       若要说这背后的原因,那正是此刻驱纹戒斗视线前方的巨型大楼。
       驱纹戒斗在经历了种种之后,莫名巧妙顺利地适应了被世界树财团彻底改写的沢芽市,甚至站到了普通人之上。而他对这一点,存在不满。
       然后他再次看向损毁的摩托。
       游击战也有相应的极限。
       毕竟美原武史所熟知的道路与藏身地,大都被世界树财团改变,失去了用处。
       “……就因为戒斗哥哪家队都不肯加,就有蠢货心焦火燎地觉得戒斗哥要被别人家挖走了,然后扯些什么让他当队长之类的瞎话,去教唆美原那呆子。那呆子还真信了,做事到底有多不过脑子啊他。”
       “……他还没蠢到这个地步。”
       “就是蠢啊。年长者不管说什么那家伙都点头称是。如果有谁让他去杀总理大臣,他肯定也会去。”
       “总理大臣再怎么说也属于年长者吧,起码对武史而言。”
       “那家伙到时候会怎么做呢。”
       “不清楚。但我和武史一样大,有人让他杀,他肯定能动手吧。”
       “真是疯了。”
       要说疯了,疯的判定基准具体又该怎么算呢。这帮成天跟在驱纹戒斗屁股后面,却又在没收到指示的基础上出动去围堵美原武史的小子,也很难说他们没疯吧。但不管他们多么愚蠢又弱小,只要他们还是“伙伴”,驱纹戒斗就决定了要照顾好他们。
       这,不是“友情”。
       具体也说不太明白,但肯定不是能称为友情的存在。
       那么是支配吗?既然自己位于上位,那就是支配吧。
       然后他再次远望世界树财团的大楼。
       当然,那家公司对沢芽市不可能怀有半分友情。
       那同样不是“友情”。
       “……你知道坂本龙马吗?”
       “哈?……不是,怎么突然问这个,有人不知道才奇怪吧。”
       “怎么个知道法?”
       “怎么个……唔就是活跃在幕末,终结了幕府什么的吧。”
       “嗯。还有个说法是,他的所作所为都不是为了日本,而是作为海外资本的爪牙煽动叛乱,结果自己被暗杀了。”
       “我第一次听说这种说法欸。”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我对历史没什么兴趣,但很中意这个论断。”
       “……这又怎么了吗?”
       “武史他,并不认识坂本龙马这个人。”
       “他还,真的有够傻。”
       “在这个层面上,确实够傻。”
       驱纹戒斗没有说“你了解的只是教科书上讲的内容吧”这种话。毕竟,他所说的也属于异想天开的,连假说都算不上的奇说。
       坂本龙马毫无疑问是拉下武家社会帷幕的重要角色之一。
       如果跟连教科书上的知识都不知道的美原武史讲了这番话,他会如何回复呢?
       驱纹戒斗不是为了和美原武史互殴才一个人来到这里。只是莫名地,想跟美原武史讲这番话。如果要开打,等说完这个也不迟。即使最后自己落得个凄惨的败北,也想在美原武史心里多少留下些坂本龙马这个名字的印象。就是有这么个毫无意义的意欲。
       世界树财团。
       那是黑船吗?
       不。
       他们并不寻求政治上的交流。
       世界树更接近在神户横滨生根的,名为Favre Brandt或是Colomb(*2)的武器商社。他们革新了这座城市的体系与规章,又在短时间内流通起陌生的武器,利用这一切来搜刮金钱、满足自己的野心。从这方面考虑,两者可谓酷似。
       “够了。你走吧。我想一个人待在这。我就在这一个人在这盯着被打烂后废弃的摩托。”
       “我们商量好了,不能让人落单。”
       “商量好的事啊。这就没法拒绝了。”
       “就算戒斗哥要赶我走,我也要自己留下来。”
       这么一来,驱纹戒斗就没法置若罔闻了。那毕竟是自己的小弟。
       就像美原武史不管在什么条件下都不会对年长者动手一样,驱纹戒斗不会对任何一个追随自己的人置之不理,无论对方多么地劣于自己。
       但那果然不是“友情”。
       驱纹戒斗也不清楚自己是否渴望友情。也搞不懂到底什么形式才算是友情。所以驱纹戒斗选择尽可能地庇护仰慕自己又强不及自己的弱小人类,作为相应的代偿行为。
       美原武史会回到这里。驱纹戒斗近乎如此确信。
       他应该会回到损毁的摩托身边。
       如果没来,那倒也好。说明美原武史放开了不具任何意义,却对其个人而言堪称重要的东西。这对美原武史而言,说不定也是一种幸福。
       “……戒斗哥,队伍的事,您到底打算怎么办啊。”
       “如果你是想问我到底要不要加入队伍,我现在还没有要去哪家队里的打算。”
       “这一带,像我们这样不太正经的人,基本都靠就读的学校决定了要去哪个队伍来着。”
       “我知道。但遵从这个潜规则就太没意思了吧。”
       “那,要怎么办?虽然我觉得不至于吧……不过……”
       看来他还是有猜想过的。
       认真地、普通地、平凡度日。他当然不会预想这样的答案。于是驱纹戒斗也给出了,他预料中的答案。
       “……要干的话,就成立自己的队伍。”
       “您这话不是认真的吧?”
       “我说是玩笑,你就会放心吗?”
       “如果没有后台撑腰,根本站不住多久啊,不管戒斗哥再怎么厉害,这么做也……”
       “我倒觉得那些在背后的家伙总有一天都会被驱逐。”
       “……为什么?”
       “因为城市在变化。变化的不只是建筑和街道,肯定还包括价值观念。”
       而这一切都出自世界树财团之手。
       驱纹戒斗倒也没这么说出口。这太异想天开了。但是,驱纹戒斗的内心依旧如此确信。总有一天,仿佛老土过时的乡下小镇中的化石般的“一切靠暴力说话”会被彻底置换成某种别的形式,而表面上的事物则渐趋健全与和平。
       即使其形式是,参考了欧美的不法者们为了表面上的合法性而把正面抗争化作舞蹈竞赛的手段。驱纹戒斗就是毫无根据地,直觉如此。
       队伍这个词的概念也会有相应的变化吧。
       现在是还算不上黑道的,年轻人扎堆凑成的自称暴力团。
       而他们终究也会被驱逐而消失。一定会演变成这样。毕竟这帮人尽会不停地搞些扰乱治安的坏事,对想要随心所欲地把玩这座城市的人,应当算得上妨碍。这些小动作肯定会不知不觉间被矫正过来吧。
       这说不定比把乡下小镇改造成近未来的空想都市更不费力气。
       舞队这个词将会失去暴力团与不良的含义,转而被代指是舞蹈社团一类的东西。毫无疑问,这是大部分居民所喜闻乐见的。毕竟谁都不想住在一个走在街上就可能被人找茬的地方。
       而这些制造麻烦的年轻人,固然一直被认定为棘手顽疾,一直以来却都被沢芽市所容纳。原因之一是上头的人为了表现出“年轻人就是这样嘛”的包容感。其二是,就算想排除掉这些人也无从下手。其三,则是就算采取措施,也不可能彻底铲除他们。
       而世界树财团一定能贯彻性地做下去。
       采取强制措施。
       或者是不知不觉间便在背后悄无声息地解决了一切。
       无论他们采取怎样的办法,无可动摇的是,世界树财团是能把一整个城市随心所欲地改造来为己服务的支配者,和侵略者。
       “您说价值观会变化,但我也不太摸得着头脑啊。是指警察的动静会更大之类的吗?”
       “我也说不清具体是怎么用,但感觉应该不是。比如说……”
       驱纹戒斗瞬间遗忘了自己想举个什么例子。
       一团颇具存在感的庞大黑暗发出的动静使他忘记了还未说出口的话。
       自称跟在驱纹戒斗身边是自己职责的男人,也把投在驱纹戒斗身上的视线转到了那个方向。
       美原武史就站在那里。
       他满身疮痍,连路都走不稳了。从他身上感受不到一丝霸气。
       因此。
       在确认这一点后,男人还没等到驱纹戒斗的指令,就站到了美原武史面前。
       “你也差不多该放弃了吧。你现在就一伤患,是想在这里被彻底打到再也爬不起来吗。”
       “我可没受伤。”
       “你不都浑身是血了?”
       “血管裂了那肯定会有血流出来。”
       居然在字面意思上给出了可谓亲切的解释。
       衰弱至极,毫无霸气。根本不像美原武史。所以才能走到这里。
       这是拟态。
       驱纹戒斗察觉此事时,已经晚了。男人不甘被小看而猛扑过去,却被美原武史一记前踢透过腹部肌肉直击胃袋,吐了一地后滚倒在一边昏了过去。短时间内是,站不起来了吧。
       美原武史注视着驱纹戒斗。他身上没有多少敌意。
       “……说是只要打趴你,就能让我继承队伍。真让我好找。”
       “就算继承了,这东西也会在不远的将来消散。”
       驱纹戒斗这么说道。他也不清楚这会导出怎么样的结论。而对美原武史而言,这打一开始,就不是什么值得讨论的议题。
       “消散了就再说吧。我傻得很,被这么指示了,就只有这么去做。……除此之外我倒是,还一直挺好奇你到底有几斤几两,这倒也是给了我个恰好的口实。”
       “靠斗殴的胜负就能明白什么吗?”
       “毕竟我也不懂别的什么学习方式啊。”
       所以美原武史才成长得如此强大。
       那是抛弃了一切,才在尽头得以握在手心的东西。
       他珍惜地怀抱着名为暴力的,彻头彻尾的无用废品。
       美原武史看向倒在驱纹戒斗脚边的摩托残骸,满脸惋惜。
       “我还蛮喜欢那台车的啊。”
       “没办法。首先破坏机动力算是一项战斗的常理了。”
       “哎,我也就是怀着它说不定还能发动的念头才来看看。”
       “如果还能动,你打算怎么做?”
       “撂翻你,然后离开这条街。”
       “你不是想继承队伍吗?”
       “那是附赠的奖赏,不是命令。我收到的命令,只有击溃你。具体一点,就是起码打碎你一条腿的膝盖骨让你再也没法踢人。”
       既然说了这种具体要求,对方大概是曾经被驱纹戒斗踹飞过的人吧。和美原武史相反,驱纹戒斗似乎总是在狩猎年长的、比自己阶级高的对象。因为只有年长者能当对手。至于同辈和年少者,只要选择了追随驱纹戒斗,他就不会站在他们的对立面。
       驱纹戒斗想要踹倒的人,只存在于年长者之中。这座城市中一定还有未曾打过照面的年长者,而自己总有一天也会踹倒他们吧。驱纹戒斗相对于一直被同辈与年少者厌恶、被年长者拿来谋方便的美原武史,真可谓是完全相反的存在。
       “武史。”
       驱纹戒斗喊出与自己天差地别之人的名字。
       “……如果你没有头上的那块疤,你觉得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怎么突然说这个?我怎么会知道。”
       “说不定意外地,会成为一个优等生吧。”
       “你想说什么?”
       “你因为弱小,才变成了这样。最开始是无法用弱小一言以蔽之的,意外的不幸。为了捱过这段不幸,你只得用暴力武装自己,但就连这份力量,现在在这里,也不再具有多少意义。”
       “我不太懂那些复杂的道理啊。”
       浑身是血的美原武史靠近了驱纹戒斗一步。
       对方当然不是最佳状态、
       然而,败北的可能性仍旧浓墨重彩地在驱纹戒斗脑内抹过一笔。说具体点,是他心怀不安。
       “痛痛快快互殴一顿,然后再去纠结那些杂事吧。如果我输了,也就没法再接什么委托了。如果我赢了,就再找个人拿辆摩托离开这里。毕竟我不管怎么努力,都没法像你们那样跳舞。”
       空气凝固下来。
       驱纹戒斗占据着明确的优势。这指的并非身体状况,而是——
       “让他再也没法踢人”。
       也不知道是哪家队伍下的要求,不过,美原武史多半会愚直地,执行这条命令。也就是说,他有极高的可能性会瞄准下半身。驱纹戒斗能预判出对方的头一着动作。
       使出的是擒抱。
       卡准美原武史弯腰的时机,一记反击膝顶击中他埋下的头。膝头撞歪了鼻腔的软骨。那是个早就被打碎过,变得软绵塌扁的鼻子。右手肘间不容发地击中天灵盖。紧接着用左勾拳毫不客气地用力痛击太阳穴。
       就算是美原武史,也被打得一个踉跄。但他依然维持着站姿。
       驱纹戒斗在胜负中萌生了一丝焦躁。他惊叹于对方结结实实吃下了这么一套连招,居然还没有倒下。这是他面对这么多年长的对手以来,从未产生过的感情。己方压倒性地进攻。不一击必杀也无所谓。但最初的一击,明明一直都是驱纹戒斗的腿上功夫让对方为之惊叹、为之动摇。
       然而美原武史并未动摇。因此驱纹戒斗才心感焦躁。
       驱纹戒斗不由分说的一记下段踢代替了他没发出声的惊叫,因而这也算是用上浑身力气的一击。绝对会让他失去平衡。然后在他踉跄的那一下再一记下段踢的假动作,最终使鞭子般曲折又弹开的右腿从斜下方狠狠踢上美原武史的下颚。
       绝对能让他失去意识。
       迄今为止都是如此。驱纹戒斗的踢技,就这么一路践踏着年长者,夺走上等人的那份“地位”。
       美原武史这辈子积淀而成的庞大身躯,仅在那一刹那,扛住了这一击。仅此一点,就是驱纹戒斗前所未闻的光景了。他甚至怀疑起对方是否并非人类。
       “……戒斗。总觉得我貌似有点明白了。”
       美原武史安闲地笑了。这是拟态。是虚张声势。他就算没失去意识,应该也快意识不清了。但正因为驱纹戒斗是个优秀的人,他才无法用这番话说服自己。也就是说,他的攻击对美原武史,真的丝毫未见起效。
       “你很强。很强,但是怎么说……是了,并没有‘那么’强。”
       “闭嘴!”
       驱纹戒斗第一次燃起了针对美原武史的,明确的杀意。或者说,是单纯的怒火。当时因不知道坂本龙马而羞耻的美原武史一定也有着同样的感受。这不过是毫无道理的,泄愤表现。
       驱纹戒斗的股关节以下柔软得惊人。如果要发动全身力气让膝盖以下的部位击中敌人,就能轻而易举地使出平常人花上十年二十年也掌握不来的动作。这就是使得驱纹戒斗这双腿毫无敌手的关键。
       就结论而言,也不过是,他在任何时候都能出其不意地使出攻击而已。
       驱纹戒斗第一次靠打架出名,是在初中一年级。对手是个马上快满二十岁却还成天炫耀自己打架有多厉害的人。面对刚刚小学毕业的对手,不可能不大意。第二次也一样。第三次也是。第四第五第六甚至再往后也依然。向来只与上位者战斗、一路狩猎上位者而来的驱纹戒斗,一直“误解”了自己从来都身处不利还取得了胜利。
       恰好相反。
       他历来都占据了有利条件。因为驱纹戒斗有着那样的身体素质。因为他能做出别人根本预料不到的动作。而且他是下位者这个条件,本就是个有利因素。
       连续的三记踢击。最后那记瞄准头部的回旋踢终于彻底被美原武史所回避。
       “……太轻了。而且很弱。我所学到的踢啊——”
       驱纹戒斗的身体被横扫击倒。他被从侧面竭尽全力的一踢击中,一瞬间甚至飞到了空中。那并非出自什么攻其不备的迅捷动作的一踢,就是单纯至极的、直愣愣的一踢,却带给了驱纹戒斗全身上下从未体验过的剧痛,与无法理解现状的困惑。别说防御了,他甚至没能做出任何称得上回应的动作。
       “得是这样的。因为我傻嘛,不做到这一步可没法过。你知道三丁目公园那个弯掉的路灯吗?那个,就是我弄弯的。”
       “……那个公园早就被拆了,都不知道多久的事了。”
       “这么一说,是被拆了来着啊!”
       一记同样单纯的右勾拳擦过驱纹戒斗的防御,轻轻松松地打穿了驱纹戒斗的脸。现在的驱纹戒斗就连如此单纯的攻击都避不开了。
       这记可怕的重击甚至让吃下它的人产生了一种自己被浊流冲跑了的错觉。
       滚落至地面的那一瞬间,驱纹戒斗无疑是失去了意识。意识断线了那么几秒。如果再受到一发踢中腹部的追击,一定就确定了他的败北吧。
       “……你啊,说不定有什么打架以外的,别的什么才能吧?只是偶尔用在了打架上,用来踢人而已。总给我一种,这双腿本来不应该用在这里的感觉啊。”
       并没有什么追击。
       听见这番木讷的低语,驱纹戒斗趴在地上瞪了回去,然而美原武史甚至不再看向他人所在的地方。
       美原武史眺望起巨大的高楼。他就这么仰望着耸立在城市中心的世界树财团,仿佛遗忘了驱纹戒斗的存在。正是那栋大楼的所有者,拆除了那个自己曾经踢弯了路灯灯柱的公园。
       “没想到戒斗你并没有‘那么’强啊,我真是吓了一跳。”
       似乎是想起了倒在一边的驱纹戒斗,美原武史举起两只拳头,走到他面前。
       “我不是看扁你才这么说。我是真的很惊讶。……也就是那个,我脑袋不太灵光讲不太清……明明‘这么’强的我都没有伙伴,并没有‘那么’强的你却有许许多多的同伴。”
       这对驱纹戒斗而言,应当是极为重要的话语。假使美原武史再聪明那么一点——倒也不是要他变成字面意义上的聪明人,只要掌握点要领或是再机灵点就够了——一定就能准确地传达出某样十分重要的事了。驱纹戒斗不禁有些火大。
       为什么,你是个笨蛋呢。
       为什么,你没法准确地用语言表述出来呢。老说什么这样那样的,没人能懂啊。
       “我要碾碎你的膝盖。毕竟这是命令。”
       美原武史愚直地遵从命令这一点,算是驱纹戒斗的救赎吧。膝盖粉碎的剧痛,能够淹没所有的感情。一定能让驱纹戒斗什么都不再去观察,什么都不再去思考。
       这场战斗中,美原武史唯一劣于驱纹戒斗的,只有彼此是否存在同伴这一点而已。
       只是难以称之为友情的联系。只是有没有会围在身边拍些只会让自己不爽的马屁的人而已。
       先前被踢中腹部而趴伏在一边的男人,用尽吃奶的力气从旁边撞向了美原武史。那是不具有任何技术性,单纯调动全身体重进行的冲撞,也正因其足够单纯,才成功推倒了美原武史庞大的身躯。
       把他撞到了,被彻底损毁的,摩托之上。
       有什么不太妙的声音。
       那是肌肉被撕裂的声音。鲜血迸发般四处飞溅。
       彻底坏掉了的摩托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黏着的液体所浸染。而把人撞倒的那一方正慌张茫然不知所措,不停地叫嚷着意义不明的话语。
       驱纹戒斗强振精神,站起身,走向被摩托车折断的排气管贯穿腹部的美原武史。
       美原武史的眼睛开始失焦。
       “我还以为,自己赢了呢。”
       “就互殴而言,确实如此。”
       “我忘记了你的朋友呢。”
       二打一。多打一。无论身处怎样的状况,美原武史都不会多加抱怨。
       “别骂那家伙啊。他也是为了你才这么做。”
       “……我去叫救护车。”
       “去了医院也得被就地逮捕了吧。”
       “武史。”
       “干嘛啊?”
       “这都是因为你很弱小,并没有那么强大。不够强大,就无法生存。”
       “我以为自己已经有这么强了,结果就这个下场。”
       “是你,搞错了做法。”
       “……如果,我像你那样有那么多朋友就好了吧。”
       不是朋友。
       那,并非友情。
       正如美原武史是孤独的,驱纹戒斗也同样孤独。
       巨大的世界树塔如霓虹灯般闪耀。但那一定不是霓虹灯光,而是身负业务重担的人们所必需的照明光芒。
       “哪个队伍都嫌弃我啊。说是拿空有力气的笨蛋什么用都没有。”
       “我倒是嫌弃所有队伍发来的邀请。”
       “你这么做,到底是有什么打算?”
       “我要成立我的队伍。我不需要任何人当背后靠山。”
       “你的目标,到底是什么?”
       驱纹戒斗挪开了视线。其前方是,世界树财团的大楼。被折断的排气管刺穿腹部的美原武史努力把头转向驱纹戒斗视线所及之处,苦笑道。
       “……别乱来啊。你可没有‘那么地’强大。”
       “我只是看不爽那帮人而已。”
       然后,驱纹戒斗让那个没想到自己竟然让美原武史受了可能致死的重伤的男人去打了警察和急救的电话。
       “我这可救不回来了吧。”
       “可能吧。”
       “然后那家伙就得背上个杀人的前科了。”
       “他毕竟还是我的小弟,我会尽可能护着他。”
       “这话说得还真够漂亮,我这种傻瓜可做不来。你们的友情真是有够深厚。”
       不是的。驱纹戒斗心想。
       这只是自己太过笨拙。只是自己错失了大流,还一直反抗着这股大流而已。自己还能处理得更加巧妙。就算会被其他人视作冷酷无情的支配者,也要更加聪颖精明地打好算盘,建筑起自己的城堡。
       建筑起自己绝对不会拿去换取金钱的城堡。
       美原武史不再多言。他的呼吸越发急促,又逐渐趋于平缓。
       远远地,听见了警报声响。
       “我揍到了驱纹戒斗的脸。我,有这么个勋章就够了呢。”
       美原武史低声嘟囔。然后再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就连呼吸声,也被警笛声所掩盖,模糊不清得,传不进任何人的耳朵。

◇◆◇◆◇

       这,并不是“友情”。
       驱纹戒斗在美原武史的墓前如此重复强调。
       他并没有多么频繁地过来扫墓,只是想起了之前想跟对方说的事,就特地来了这一趟。
       驱纹戒斗早就抛弃遗忘了所谓友情这个概念。
       因为自己突出的才能。
       还因为周边的具体环境。
       墓前摆着一本坂本龙马的书。是写满了无聊阴谋论的三流小说。
       “……我讨厌坂本龙马。”
       驱纹戒斗呢喃道。
       “你读了这个也会讨厌他的。肯定会。然后,哪天来一起说说那家伙的坏话吧。我可是很期待你会说些什么内容,要好好读完啊。”
       甚至没带一朵花的驱纹戒斗就这么离开了墓地。
       然后抬头看起在沢芽市的任何地方仰望天空都会映入眼帘的世界树塔。
       Team Hustler。
       这是送给美原武史的,仅有一名成员的队伍的名字。
       他当时有过征询对方要不要来自己队里的念头。
       Team Baron。
       驱纹戒斗会以这个名字战斗下去。战斗着,吞噬一切。
       “我一定期望着,像你这样的人不会变成那样的世界。”
       驱纹戒斗把这句话说出了声。然后又加了一句。
       “……话说回来,我可没有‘那么地’弱,只是你强过头了而已。”
       所以我不会说什么你别担心。
       也不会说什么如果有你在。
       那样不就成了友情的体现吗。
       但驱纹戒斗认为,这毋庸置疑,并不是“友情”。

-END-

*1:关于美原的摩托款式,应该是风冷式的铃木TS250。hustler是铃木TS系列中的风冷款在日本比较广为人知的别称。这个词的意思可以是赌徒、骗子、皮条客。
*2:指ファブル.ブラント商会(C&J.Favre-Brandt)和コロン商会(J.Colomb&Co),都是明治时期入驻日本的瑞士商行。

おまけ-本文插图作者serori对该图的解说

小说的讲述的是驱纹戒斗君虚幻缥缈的青春时期,是发生在过去的故事,因此选择了水墨画来表现。左侧是过去,右侧是未来。为了暗示未来存在光明而画上了花,但有光的同时也有不安,因此也有落花。大概是这样一个印象。

尝试在画中表现了只有摩托朝着未来,而他则是现在正准备转头拼尽全力向未来奔跑的内心感情。




以下是完全可以跳过的杂谈。

我坦白,会翻这个就是为了换朋友的小论文(喂)

江波光则用词遣句方面真的还蛮……涩的,倒是也很能用文字营造出那种灰灰暗暗的感觉。

翻到有repo说这篇发售时TV大概20话出头的小说和完结后V-CINEMA提到的戒斗过去应该是互为平行世界,不过我个人感觉倒是没什么特别大的设定冲突,和本篇一系列摆在一起理解也没什么问题吧。

在翻前半段的时候,高中戒斗真的给我留下了不少奇妙的印象www

最后,虽说是翻译了个戒斗相关,我还是想说:

有没有人能赏一口メロブドオレ(你回去吧)

评论 ( 7 )
热度 ( 144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