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光属性和直男和几百人。
偶尔诈尸说废话。
欢迎找我玩!
微博@摸鱼伞菌子

© 火锅底料
Powered by LOFTER

[自译]《假面骑士decade 门矢士的世界~透镜中的箱庭~》-kabuto的世界①

假面骑士decade官方小说

著者:钟弘亚树      监修:井上敏树

自炊翻译请勿转载或二传,严禁用作商业用途,喜欢请购买原作

本质是天道聚聚最强传说的kabuto章。

以下正文。

       士正身处一间洁白的房间。
       地板上铺的瓷砖和墙壁都白得发亮,刺激着视网膜。
       屋里空荡荡的,只有一张造型时尚的细脚桌和一台皮革沙发。
       或许是因为没有窗户,房间面积很大,却给人一种闭塞感。
       士坐上沙发,确认了下自己身上的衣着。
       是一套黑色防护服般的装束,还套了件防弹背心。
       右手拿着什么球状的东西,还挺重。
       举起来一看,那东西的前端伸出了一截,估计是某种枪械吧。
       “这是什么cosplay吗?有点羞耻……”
       夏海用手遮住屁股附近。
       防护服与身体紧密相贴。
       穿越世界时会被各个世界赋予相应的职责,也因此体验了各种服饰,但这次的服饰实在有点太奇怪了。
       “这明显是实战用的衣服。那边的电脑需要输密码才能用,但桌面上有个ZECT的logo。”
       跟士和夏海打扮得一模一样的海东说道。
       “呵,也就是所谓面向怪人的战斗组织吗。也就是说,海东,我们和你是隶属同一组织的伙伴是吧?糟透了。”
       海东曾微妙地让人不知是敌是友,但现在基本可以板上钉钉地把他视作敌人。
       “是吗?我倒是挺开心。你似乎以为自己顺利地逃到了异世界,然而很遗憾,这么一来我似乎随时都有机会干掉你。”
       海东毫不犹豫地扣动了右手的枪。
       子弹与士擦身而过,在墙壁上留下焦痕。
       夏海惊叫出声。
       “请住手!现在还不知道这里到底是怎样一个世界,打起来实在太危险了!”
       士和海东无视夏海,依旧瞪眼对峙。
       海东再次抬起右手。
       就在这时,屋内回响起唦唦的机械声。
       电脑旁边并排摆着三个奇妙的物件。
       是长着银角的黑色头盔。
       机械声就来自这里。
       夏海赶忙跑过去拿起其中一个头盔。
       里面似乎装了无线通讯装置。
       “A小队立刻到司令室集合。重复一遍,A小队立刻到司令室集合。”
       听完无线电的内容,夏海满脸放光。
       “好了,现在可不是内讧的时候。赶紧去找司令室吧,否则会被怀疑的。”
       紧张的沉默过后,士和海东也各自拿起了头盔。

       三人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司令室。
       这里不同于普通的大楼,完全没有地图或标识。
       ZECT似乎不是什么合法组织啊。士边走边想。
       总算到了司令室,已经有十名左右的队员在里面整齐地排好了队。
       所有人都和士一行有着同样的装束。
       一名系着黑领带的男性铁着脸屹立在最前方。
       男人看见士一行进门,高声怒斥。
       “太慢了!战场上慢吞吞的人只有死路一条。你们这就已经死了!”
       “非、非常抱歉!”
       夏海一边道歉一边慌慌张张地加入了队伍。
       “接下来开始宣布任务。你们需要尽全力锁定kabuto的所在处。为了完成我们的masked rider系统,kabuto持有的zecter不可或缺。无论动用何种手段都必须要将其捕获。然而kabuto的能力依旧是未知数,不要试图依靠少量人员去捕获他,一旦发现其出没,立刻向上报告。”
       男人话音刚落,警报声便大声响彻全场。
       装在天花板一角的扬声器中流淌出机械感很强的声音。
       “异虫出现。请立刻出动。”
       队员们在警报拉响时便熟练地全体向后转,快步跑出司令室,途中队伍没有一丝紊乱。
       士一行也有样学样地跟了上去。

       一群人挤在似乎是吉普的车里来到现场——某家购物中心的地下停车场。
       三十名左右ZECT队员聚成了包围圈,被围在中间的男人正神情胆怯地瑟瑟发抖。
       “不、不是我,是另一个我干的,去抓他啊——”
       男人的声中满是恐惧。
       夏海在士身后压低声音。
       “他怎么看都是普通人,肯定有什么搞错了。让大家把枪放下吧?”
       “这可难说。”
       士狐疑地盯着男人。
       乍一看,男人的确没什么可疑之处。
       外貌完全就是人类,也不像百合那样有不自然的举止。
       虽然嘴上说着意义不明的话语,但一般人被枪指着会睁大双眼双腿打颤也很正常。
       “开枪。”
       无线电中下达了指令。
       “不可以!”
       然而夏海的呐喊没有任何作用,在场的队员同时开了枪。
       士能听见夏海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
       怎么想对方都会当场死亡。然而。
       “太过分了,我不都说了不是我怎么还开枪,太过分了吧。”
       男人还活着。
       他站在那里,显露出这个世界的怪人、异虫的真实形象。
       异虫通体呈绿色,样貌丑陋。
       头部覆着坚硬的外壳,指尖长出尖锐的利爪。
       “在脱皮之前干掉它。”
       无线电中的声音如是说。
       虽然不清楚脱皮意味着什么,士还是扣下了扳机。
       除了夏海以外的所有人也都跟着继续攻击。
       “你也开枪啊。”
       站在士身边的海东对夏海说道。
       然而夏海只能勉强让自己站稳。
       即使沐浴了ZECT的枪林弹雨,异虫看上去依旧毫发无伤。
       它的长爪随便一挥就能打飞几个队员。
       来劲了的异虫开始疯狂挥舞利爪。
       队员人数一点点减少。
       枪声中夹杂着有人撞上墙壁的闷响。
       “怎么办?要变身吗?话先说在前面,我除非死得只剩我一个了才会这么做。”
       听了海东的悄悄话,士有些迷茫。
       ZECT盯上了应该是这个世界的假面骑士,kabuto。
       如果在这里变身,可能会被视作kabuto的同伴,成为ZECT的目标。
       忽然,夏海抓住了士的手臂。她的手微微颤抖。
       “夏蜜柑你在这里躲好。”
       士握住她的手,把她推到某辆车的后方。这里是异虫的死角。
       “士你要做什么?”
       “放心吧。不用再怕了。”
       士在空我的世界让夏海留下了骇人的回忆。他不想再让她见到血了。
       此时的士甚至忘却了现实世界中萌生的关于夏海的疑问。
       士伸手摸向Decade驱动器。
       “收着吧。”
       霎时,士似乎听见了有人这么说。
       下一秒,士就看见了难以置信的光景。
       ZECT合力也不是其对手的异虫已经被彻底拆散。
       先前完好无损的车辆和墙壁也严重损毁了好几处。
       士开始怀疑自己的大脑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但往旁边一看,夏海同样目瞪口呆。这说明方才短暂的一瞬间确实发生过了什么事。
       无线电中的声音啧了一声。
       “又是kabuto吗。”
       语气中满是厌弃。
       士在飞扬的尘埃中隐约看见了一点红光。
       他无视撤退的指令,追了过去。


       天道总司正作为路上行人视线的焦点向西式餐馆Bistro la Salle移动。
       他平日就会穿着木屐和作务衣走在街上,时常会被投以好奇的眼光。
       但此刻使他引人注目的并不是他的着装。
       是海鳗。
       一条约莫长达一米五的细长海鳗,正被天道扛在右肩上。
       海鳗似乎还没死透,眼睛底下裂开的嘴部不时开合。
       这是他几分钟前在早市竞拍得来的商品。
       和他擦肩而过的人必定会在意地回头,有人指着他大笑,也有人压低声音和同伴窃窃私语。
       然而天道一点也不在意众人的目光。
       他此刻正面临一个深刻的问题。
       “是焯烫,还是做成寿司?”
       天道在内心询问自己。
       抵达目的地时,他总算有了肯定答案。
       “果然海鳗就该焯烫。”
       他面带微笑地推开Bistro la Salle的店门。
       店内一片狼藉。
       桌椅翻倒,盘子碎片散落一地。
       日下部煦正在收拾地上的碎片,听见开门声,她抬起头。
       “哦是你啊。”
       煦生硬地甩过一句话就再次开工。
       能从她敞开的领口瞥见纤瘦的肩膀。
       “我买到了不错的海鳗。用这个做道焯烫海鳗吧。”
       “现在哪有时间做这个,而且我也不一定能顺利把海鳗的骨头剔了。”
       煦把落到眼前的黑发撩到耳后。
       “发生什么了?”
       总算听天道问出了这个问题,煦叹道。
       “有两个男的吃霸王餐还闹事,说这么难吃怎么给钱,嫌难吃那就别吃得一干二净的啊。”
       “那种人吃什么都会说一样的话。不过这闹得还真厉害,结果还是没付钱就跑了吗?”
       “是啊。我(boku)和阿姨根本拦不住。”
       她不像大部分十七八岁的少女,选用boku作为第一人称。
       阿姨指的是这家Bistro la Salle的店主。厨房传来和煦截然不同的气势汹汹的呐喊:“这世上真是什么人都有!”
       煦把捡起来的盘子碎片装进塑料袋。
       “我去把桌椅摆好,小煦就集中精神料理海鳗吧。”
       “哎,要我做也行,但别抱太大期待啊。”
       煦接过那条和自己身高差不多长的海鳗。
       她正好在海鳗张嘴的时候和它对上了眼,差点吓得失手扔出去。


       防护服和防弹背心几乎把身体化作了闷热的蒸炉。
       几滴汗水淌进了眼里。
       三个人抱着早就摘下的头盔,疲惫不堪地弓着背。
       “你真的看到了吗?”
       海东责难般地发问。
       无线电中的声音认定发生在地下停车场的奇迹出自kabuto之手。
       虽然还不清楚kabuto到底做了什么,但士一行选择追赶在停车场瞥见的疑似人影的东西来到地面。
       然而上来之后就完全跟丢了,现在也只是在无头苍蝇似的四处乱转。
       “别老让我重复回答,搞得更累了。”
       “但是,就算士见到的真是kabuto,他也不会一直保持变身状态吧。如果他现在正以人类的模样行动,那我们再怎么找也不可能找得到。”
       士停下脚步。
       “你不会连这点都没想到吧?我还以为士大人肯定有什么特别的点子。”
       士停步的地方是一间雅致的西式餐厅门前。
       木制看板上用粉笔写着今天的菜单。
       士艰难地抬手指向餐厅。
       “我当然自有考虑。但现在先在这休息会吧。”
       一进门,店内冷凉的空气便抚慰了三人的身心。
       三人歇了口气,在桌边坐下。
       先来的客人只有一名身穿作务衣的男性。
       店面挺狭窄,但该有的都有,收拾得也很干净。
       “哈啊,活过来了。”
       夏海伸了个懒腰。士放下了心里的石头。
       她似乎没像空我的世界那样受到巨大打击。
       “欢迎光临。”
       一名目测年龄在十五到二十岁区间内的少女从厨房端出三杯水。
       士一口气喝光了杯里的水。
       凉水滋润了干渴的喉咙,十分舒爽。士放下杯子,和店员少女四目相对。
       少女看了看士,又看了看海东,旋即大喊。
       “刚刚吃霸王餐的就是他们!”
       士首先认为是海东吃了饭不给钱,心想他终于干出如此不要脸的事了吗真没办法。
       然而他意识到店员的视线显然同时刺向了自己,开口想要否认。
       “嚯。脸皮真厚,居然还敢恬不知耻地回来。”
       先来的那个穿作务衣的男人抢在士之前开了口。
       他从怀里取出筷子,以士和海东为目标分别扔出一根。
       筷子击中两人的额头。
       以惊异的速度和力量扔出的筷子神乎其神地把士和海东连人带椅整个放倒。
       “小煦,有绳子吗?”
       男人站起身,向煦问道。
       煦念念有词地在厨房翻找起绳子。
       “没有,只有海鳗。”
       “是吗,那就算了。”
       “等下,找到了。”
       煦把绳子递给男人。
       “你是……什么人啊?”
       士摸着撞到地上的后脑,对这位绝非寻常的人士发问。
       “行天之道、总司一切的男人,天道总司。”
       穿作务衣的男人——天道食指指天。
       紧接着走到想要重整姿势的士和海东中间,用他狭长而秀美的眼睛垂眼俯视两人。
       “都不确认一下就直接动用暴力吗?看来跟野蛮的男人也没法用语言好好交流。”
       海东拽住天道的衣襟,一拳招呼过去。
       “确实长了一张会吃霸王餐的没品的脸。”
       天道说着,躲开海东的拳头,又轻轻在他背上推了一把。
       海东本就有个扑过去的动作,再加上天道这么一推,直接一个趔趄。
       他慌忙迈腿想要站稳,然而面前就是士。
       两人猛地相撞,再次趴倒在地。
       天道拎起发出低哼的两人的手,用绳子把他俩的手腕捆在了一起。
       “之后要杀要剐都随小煦的便。”
       “啊,多谢。正好海鳗也做好了。”
       天道捡起落地的筷子,踩着趴在地上的两人入座。
       由于天道穿的不是普通的鞋是木屐,鞋底的面积很小,被踩到的地方格外的痛。
       看着煦端来的焯烫海鳗,天道出声感慨。
       “这宛若白牡丹的曼妙形状,不愧是小煦。”
       “感想等吃完再发表吧。”
       天道用纸巾擦了擦筷子,尝了口作为佐料的梅肉酱油,点头表示满意后便沾着它品尝起海鳗肉。
       “奶奶说过:美食和美人都无需多加装饰。正如这盘海鳗。”
       煦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板着脸溜进厨房。
       目瞪口呆地目睹全程展开的夏海终于回过神来。
       “那个,士,海东先生,你们没事吧?”
       双手以背靠背的姿势被捆在一起的两人忿忿不平。
       “怎么可能没事。喂,那个叫天道的,海东暂且不论,我可没吃什么霸王餐。快点把绳子解开,别吃海鳗了。”
       “真是好久没有受过如此屈辱,居然这么对待清白无辜的我,可别想全身而退。”
       天道明显听见了他俩的话,却坚持充耳不闻,一心一意地动着筷子。
       “居然这么轻松地就绑住了士和海东先生,他到底是何方神圣?有点帅。”
       微卷的头发,明显的双眼皮,还有高高的鼻梁。
       温文尔雅的侧脸让夏海看得有些入迷。
       “别发呆了,快点把这个解开。”
       “我姑且先问一句,你们真的没有吃霸王餐吧?”
       “夏蜜柑你不一直跟我们在一起吗?你应该最清楚我没做过这种事吧。”
       夏海点头肯定。
       “但是太不可思议了,那位店员小姐似乎是看清了没给钱的人就是士和海东先生。”
       夏海蹲下身,开始解绳子。
       然而绳子打的结十分复杂,乱扯一通后结反而打得更死了。
       “拿剪刀剪吧。现在捆得更紧了。”
       海东皱眉。
       “我没有剪刀。”
       “厨房应该有吧,去借一下。”
       士哼哼。
       两人的手腕已经快被勒青。
       “认为你们吃过霸王餐的店员小姐怎么可能借。”
       “总之快解开,不揍那家伙一顿我消不了气。”
       “真是的,都怪士你老催,现在更难解了。”
       “夏蜜柑总是粗枝大叶,你再慎重一点啊。”
       “是吗,那就别依赖粗枝大叶的我,自己想办法解决不就好了。”
       夏海气呼呼地回到座位,打开菜单。
       这时,又来了新的客人。
       是身穿制服的,似乎是初中生的少女。
       少女环视店内一圈,找到天道后,一双大眼睛亮了起来。
       “哥哥!”
       她精力充沛地奔向天道。
       “是树花啊。已经放学了吗?”
       天道的气质唰地突变,士大吃一惊。
       此刻他脸上流露出的神情极为柔和,让人想象不到他其实是个会二话不说就把人捆上还踩人身上的流氓恶棍。
       天道温柔地眯起双眼。
       被唤作树花的少女也绽开笑脸,显然也仰慕着天道。
       “嗯!猜你应该会在这就过来了。我等会要去栗山公园,哥哥要回去的话就一起走一段路吧。”
       “今天的晚餐是树花喜欢的盐烤香鱼,注意别玩太晚。”
       “太好了!果然夏天就是要吃盐烤鱼!”
       天道满足地看着树花开心的样子,朝厨房喊道。
       “感谢款待。让小煦进行料理果然很对。”
       煦走出厨房。
       她依旧绷着脸,嘴角下撇。
       “每次都要点菜单上没有的东西,我可是头疼得很。这里可是餐馆。”
       “别这么说嘛。”
       树花推开店门,倏地看向士这边。
       见双手被捆的士跪坐在地,一双猫眼讶异地眨了眨。
       “哥哥,那两个人怎么了?”
       “别老看,就是两个小混混。”
       “唔嗯。那煦小姐再见,下次再来光顾!”
       树花向煦挥手道别,走出店门。天道紧跟其后。
       唯一剩下的煦走到士和海东面前。
       “阿姨说如果你们愿意好好反省,就把店里的盘子洗了再把卫生打扫了,然后就原谅你们。如果不愿意就报警。你们自己选吧。”
       要承认莫须有的罪名还不如报警。
       然而现在还未掌握异虫的实体,更应该尽快找到这个世界的假面骑士kabuto。
       士沉默。
       “如果到了警察手上那可难得行动了。我也会帮忙,现在就先忍一下吧。”
       听了夏海的话,士长叹一口气。
       “没办法。就让我三下五除二地给你解决掉吧。”
       海东也没有反对。
       煦因士的语气而沉下脸,但还是用手中的剪刀剪断了绳子。
       “好好干啊。”
       士和海东搓了搓被勒出痕迹的手腕,内心想着同一件事。
       天道必须死。

       树花会讲各种各样的事。
       比如有奇怪习惯的老师,比如朋友的恋爱话题,比如捡到了酷似绳文时代石器的石头。
       天道很喜欢听树花讲这些事。
       树花会手舞足蹈地把对天道而言不足一提的小事讲得绘声绘色。
       每次看着这样的树花,天道都会暗自发誓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唯一的亲人。
       1999年,坠落至涉谷的陨石毁掉了那一带区域。
       天道和树花的父母就是几十万牺牲者中的一份子。
       掉下来的不止是陨石。
       一种名为异虫、会拟态成人类袭击人类的怪人跟着陨石一同落下,潜伏了七年后,开始活动。
       异虫能以远超人类知觉范围的速度进行移动。
       能与之对抗的便是掌握与异虫相同速度的天道——kabuto。
       他们总是瞬间定输赢。
       士在地下停车场体验过的异虫突然被打爆的现象,背后成因则是天道在比水滴坠落的速度还要快的超高速的世界中击破了异虫。
       “然后,我和中村就打算携手让里沙和伊藤拉近距离,所以今天虽然一开始四个人一起碰头,但我和中村会半途溜掉,给里沙和伊藤制造出二人世界。”
       “说不定协商合作的其实是里沙他们哦?”
       “什么意思?”
       “就是说,中村可能很想和树花两人独处。”
       树花脸颊染上一缕绯红,慌忙摇头。
       “不可能,中村和我就是普通的朋友而已。平时都在互开玩笑,他也知道我数学没及格……”
       树花拼命地举起佐证中村不会喜欢自己的事例。
       天道则一脸温和地听她说。
       两人前方驶来一辆黑色的车。
       车辆外形接近吉普,但是没有车窗。
       这辆车在开到天道身边时,忽然急刹车。
       “但是之前,被他说头发很漂亮的时候我可能有那么一点点开心吧。真的就那么一点,一微米左右。”
       树花还没察觉发生了什么异变。但天道投向车辆的视线锐利得就像他先前看士和海东一样。
       车门打开,几个人迅敏地跳下车。
       是用防护服和头盔武装全身的ZECT队员。
       ZECT队员围住天道,举起右手的枪。
       “老老实实地跟我们走。”
       天道自然知道ZECT的存在。
       是为了对抗异虫而组建的战斗组织。
       然而此刻包围天道的他们根本不是异虫高速移动时的对手。
       为此,ZECT创造了masked rider系统,也就是假面骑士。
       为了完成masked rider系统,天道用来变身的道具不可或缺。因此ZECT的目标便是生擒天道。
       “别担心,这些人是我的朋友,就是兴趣爱好有点疯狂,现在是在搞丧尸电影的cosplay。”
       树花因这非比寻常的空气而有些胆怯,但听了天道的话后,紧张的情绪得到了缓解。
       “这样啊,吓我一跳。不过哥哥你什么时候交了这么多朋友?”
       “下次再跟你说。赶快去跟朋友碰头吧,免得迟到了。还有,今天我可能会晚点回来,但肯定会给你做盐烤鱼,乖乖等我。”
       树花点头应允,看了ZECT队员一圈后又轻轻低头。
       “请和我哥哥好好相处!”
       树花迈步走向和班上同学约好见面的栗山公园。
       与此同时,手铐也拷住了天道。

       “没想到你就是kabuto啊。”
       士得意洋洋。
       天道正被软禁在ZECT基地中的某个房间。
       他两手被手铐反扣在椅背。
       “我也没想到ZECT的工资少得会让队员吃饭不给钱,太震惊了。”
       “都说了吃霸王餐的不是我们。你似乎还不清楚自己的立场啊,要不这么向上面报告吧,天道总司彻底无视我方的要求,并且对队员施加暴力,无可奈何只得击毙。”
       然而海东的威胁对天道也没起任何作用。
       即使在腰带被夺的情况下孤身一人受困敌营,天道也依旧没改变他高傲的措辞和超然的态度。
       这让士和海东更加不爽。
       至于夏海,她老老实实地听应该是俘虏的天道的话,去准备猪排饭了。
       其他的ZECT队员也一样,为了满足天道各式各样的要求一个不剩地走了,还留在现场的只剩下士和海东。
       虽然也有天道反过来威胁不满足自己的要求就不会喊出zecter的原因在,但总的来说,天道似乎具有一种无论敌我都会让人不禁听命于他的领袖气质。
       “不明白自己立场的人是你们。只要我真心期望,就不存在不可能的事。”
       天道贯彻着自己沉稳的语气。
       士把弄着没收得来的腰带,提出异议。
       “你是想说世界以你为中心而转动吗?大错特错,世界的中心是我。”
       “不,是我。”
       海东斜眼看向火药味越发浓重的两人,耸了耸肩。
       “这算是,同性相斥?”
       “说什么傻话。”
       士立刻否认。
       “没错。依我看,你们两个像得多了。”
       天道比照起士和海东。
       仿佛能看透一切的目光让士感到不适。
       在电王的世界碰到的桃塔罗斯也有一点这方面的才能,但天道的眼力要强得多。
       “总之,好好为你让我扫厕所的行为付出赔偿吧。这条腰带就交给干部了。一旦失去kabuto的力量沦为平凡的人类,你这份傲慢也能治治。”
       士开口试图改变似乎要顺着天道节奏走的气氛流向。
       海东紧跟其后。
       “我可不会就此罢休。踩了我的是哪条腿?至少让我折断其中一条吧。还是说,要让你的妹妹替你受罪?”
       听到妹妹这个词,天道第一次直勾勾地紧盯起海东。
       海东大概是产生了和士相同的感觉,逃避似的别开了脸。
       毛玻璃自动门打开。是夏海回来了。
       手上拿着天道点的猪排饭。
       “一份猪排饭已到。”
       夏海把猪排饭摆到天道面前的桌子上。
       然后一脸惊讶地看向旁边的海东。
       “咦,海东先生你会瞬间移动吗?”
       “什么意思?”
       “因为海东先生不是和我一起去点猪排饭了吗?”
       夏海指向自动门。那是这里唯一的出入口。
       紧接着出现在门口的,是如假包换的海东。
       空气瞬间凝重。
       海东有两个。
       身材、外貌、包括衣着都一模一样。
       士想起地下停车场那个被ZECT包围的男人所说的话。
       不是我,是另一个我干的。
       虽说当时那个他其实是异虫,但那句话背后的确隐含着什么意思。
       那一定就是指现在这个状况——异虫会拟态成活人的状况。
       “夏蜜柑,离海东远点!”
       士当即掌握了情况为何,大喊出声。
       夏海因士这非一般的反应感到疑惑,但还是快步跑到了房间角落。
       “是这么回事啊。”
       站在门口的海东低声呢喃。
       “吃霸王餐的是拟态成我和士的异虫吗。”
       “似乎正是如此。但,你才是异虫。”
       士身边的海东用一模一样的声音回应。
       “居然没认出拟态的异虫,士真是意外地迟钝。”
       “不管你说什么都没用哦,冒牌货君。我一直都在这里,傻子都能判断后面才突然冒出来的你才是异虫。时机没找好呢。”
       不管哪个海东都说着很像他会说的话。
       没法依靠外貌或语气就找出谁是真货。
       “要不要问问只有真正的海东先生才知道的事?比如我们之前去的世界的名字。”
       “是空我的世界,吧。”
       作答的是站在天道身侧的海东。
       “啊呀,居然连记忆都能复制。”
       门附近的海东如此感慨。
       “别找借口了。好了,让无聊的戏码落幕吧。”
       和夏海一起回来的海东面对另一个海东瞄准自己的枪口,无畏地笑了。
       然后赶在枪响之前,从防弹背心里取出Diendriver。
       “变身。”
       他举起Diendriver对准空中开了一枪。
       蓝白相间装甲瞬间覆上后来的海东,让他变身成了假面骑士Diend。
       “你似乎是想在我变身之前干掉我啊。太遗憾了。”
       一开始就在这间屋子里的海东身躯扭曲变形,化作丑陋的绿色怪物——异虫。
       “是啊,真的太遗憾了。我明明以为我们能够互相理解。”
       异虫的面部浮现出海东的样貌,就像全息投影。
       投影上的海东恨恨地咬牙。
       “能理解你内心痛苦的只有我。只有拥有你记忆的我。”
       异虫话还没说完,海东便扣动了Diendriver的扳机。
       异虫身形微动,躲开了子弹。
       子弹击中的墙面出现了仿佛被巨大的铁球砸中后的凹陷。
       “既然拥有同样的记忆,那你应该也很清楚我听不进这样的甜言蜜语吧?”
       异虫蛮勇地挥动长爪。
       海东边躲边连续开枪。
       有一枚子弹掠过了异虫的腿部。
       异虫身形一晃,右膝着地。
       “连卡都用不着。”
       海东的枪口抵上异虫的额头。
       食指用力,准备扣下扳机。
       顷刻,异虫的头部又浮现出海东的脸。
       “好寂寞啊。”
       异虫的发言让海东微微抽搐。
       “我无家可归,没有能接纳我的家人,更别说别人。我憎恨拥有这一切的门矢士。为什么只有我是孤独的。孤独很冷,冷得不虚张声势就会开始颤抖。”
       “闭嘴。”
       海东开始胡乱开枪。
       然而异虫轻轻松松就避开了所有没对准目标的子弹。
       “我明白的。孤独有多煎熬。只有拥有你记忆的我能理解。所以,已经没事了。今后你会与我同在。”
       “闭嘴!”
       平时不会展现出任何感情波澜的海东,此刻的动摇一目了然。
       枪口已经偏得不具任何意义。
       “这样下去海东先生就要被干掉了,士,去救救他吧!”
       听了夏海的话,士握紧了Decade驱动器。
       自己没道理要救他。
       而且海东还想要士的命,让他死在这还更省事。
       “变身。”
       然而士选择忽视这一系列顾虑,变身上前,让尖爪已经伸到海东胸前的异虫吃了一记反击。
       这记重击把异虫打飞到了墙边。
       士背朝海东,挡在他和异虫之间。
       “为什么……”海东哑着声问。
       “我单纯看那只异虫不爽。但你这次欠的人情记得还啊。”
       异虫蹒跚着起身。
       士从Ride Booker中取出空我的卡片。
       他想立刻决出胜负。
       “那是、怎么回事……”
       夏海看向异虫,说道。
       异虫的表皮开始痉挛。
       然后头部打开了一个洞,紧接着全身布满裂纹。
       士想起在地下停车场听到的词。
       脱皮。
       绿色的皮肤溶解脱落。
       从中出现的是比原本的躯体大上一轮的棕色成体。
       是长着坚硬羽翅的,蝉一般的怪物。
       怪物长开巨大的羽翅。
       要来了。然而就在下一秒,士在剧痛下跌坐。
       “士!”
       远远地能听见夏海的声音。
       Decade无视变身者的意志,解除了变身。
       这说明他受到的伤害实在很严重。
       进化为成体的异虫能进行超高速的移动。
       就算有Decade和Diend的能力也追不上。
       异虫在士眨眼间的几分之一的时间中发动了攻击,然而士根本无法得知它到底做了什么。
       士只能莫名其妙地匍匐在地。
       “为什么……”
       面对难以置信的情节,夏海说不出更多的话。
       海东也和士一样解除了变身躺倒在地。
       夏海立刻跑到桌边,拿起拷住天道的手铐钥匙。
       天道在这场骚乱中一直一言不发,极度镇静。
       即使夏海解开了手铐,他也没有要逃跑的意思。
       既不痛快也不忧愁,只是顺其自然地眼观事态发展。
       仿佛是在高高在上地观赏着事物演变。
       “拜托您了,请帮帮士和海东先生吧。”
       天道缓缓起身,像是在故意干让夏海着急。
       “哎呀哎呀,真是些任性妄为的家伙。我的猪排饭都还没吃呢。”
       天道戴上腰带,一手指天。
       外形酷似独角仙的zecter撞破没有窗户的房间飞进室内。
       然后自然而然地飞到了天道手里。
       “变身。”
       天道把zecter装上腰带,变身。
       现身的是外壳赤红并长着一根威风凛凛的角的假面骑士kabuto。
       “Cast off。”
       他拉动zecter的角。
       卸除一部分装甲,转而获得与异虫媲美的速度。
       之后就不是属于人类的时间了。
       夏海飘扬的头发和空中飞舞的尘埃都随之静止。
       天道与成体异虫在超高速的时间中展开了无数攻防。
       天道找准一点破绽,抓住时机放出强力的踢击。
       绿色的火焰在异虫临死的惨叫声后燃起。
       确认到绿色的火焰,天道恢复了原本的模样。
       就在同时,屋内的扬声器响起高分贝的警报。
       ——异虫出现。请立刻出动。
       紧接着,三人滚落在地的头盔中响起无线电的声音。
       “栗山公园出现一只异虫。请附近的部队立刻前往。”
       听到这个,天道脸色大变。
       栗山公园是树花要去的地方。
       “那个,怎么了吗?”
       目睹异虫完全符合字面意义地被秒杀,夏海好不容易才脱离哑口无言的状态,问道。
       虽说是又出现了异虫,但方才还面不改色地围观过发生在近在咫尺的战斗的男人现在的反应实在有点不自然。
       “我记得你妹妹在餐馆说了要去栗山公园来着?”
       士捂着疼痛的左肩,支起身子。
       夏海赶忙帮他撑住身体。
       “我也要去。我可不要就这么屈从于异虫。”
       海东也蹒跚着开口。
       “我会一个人战斗。你们来了也只会拖后腿。”
       天道冷冷地扔下两人离开了。
       士想要追过去,但被夏海拉住了袖子。
       “真的没问题吗?天道先生很强,现在就交给——”
       “出现在栗山公园的恐怕就是拟态成士的异虫。”
       海东打断了夏海的话。
       煦说海东和士吃了霸王餐。
       既然已经出现了海东的异虫,那肯定也存在拟态成士的异虫。
       “我必须和我自己做个了断。”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在隔着相机观望世界,用镜片隔开了世界和自己。
       因此同时存在着不具任何希望和乐趣地把自己封闭在壳里的现实中的士,和不断击倒强敌拯救世界的异世界的士。
       是时候在天壤之别的两个士中决出谁才是真正的士了。
       看着士下定决心的神情,夏海松开了手。
       “……不可以勉强自己。”

评论 ( 4 )
热度 ( 450 )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