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光属性和直男和几百人。
偶尔诈尸说废话。
欢迎找我玩!
微博@摸鱼伞菌子

© 火锅底料
Powered by LOFTER

《古書店街の橋姫》通关感想




*包含同人BL游戏《古書店街の橋姫》相关剧透







久违地非常中意的AVG,趁着热乎劲唠嗑一下。
结识的契机比较弯绕,总之是先接触到同人,对大正风感兴趣,翻了一圈官网觉得风格好像很对胃口就兴致勃勃地开搞了。
顺便塞下官网地址,DL版也只要3000円哦不来一发吗(ry
https://adeltaz1.wixsite.com/hashihime/home

非常传统的AVG,基本没有选项,但剧本质量很不错再加上画面音乐也都很棒,而且还是扎实的全语音,光是当有声图画小说来看也很愉快。
恋爱要素比重其实不是很大,一周目的时候时不时就会忘了这是个BL游戏来着(x)相对而言角色的心境和认知变化是更大的看点,渐渐被回收的细节伏笔也不少。
五条线各有特色,风格完全不同,一口气看下来也不会腻。不过每条线的体感时间差异还是蛮大的,按顺序下来越来越短,但记得作者汤上有说都从一开始算起的话阅读时间其实差不多均等?
CG很良心,200张这数量简直可怕,再加上各种场景背景,凛子太太的肝力真是ry大正颓废和pop风都很好看!颜色也很舒服。
音乐质量真的也好,通完买了OST顺便吃了一发六歌的安利。bgm和场景的契合度都蛮不错的,OPED也很好听w尤其是後日譚,第一次出现时搭配剧情真的有惊艳到。

然后……按顺序简单谈谈角色吧。
水上,当之无愧的官配,忠犬型纯情boy,最后那场裤子都脱了还试图念经冷静头脑那里真的笑死我。看着是个老好人实际上完全看不清在想什么,虽然官方盖章过是个クズ但总体其实十分安心安定。一周目强制水上线所以不存在会skip掉的剧情,个人线完成度很高。结局后仅在雨天寄宿的约定非常浪漫。
川濑,这家伙怎么这么可爱(等等)个人而言最喜欢的角色,不在他人面前努力的学霸医科生,伪洁癖吸烟家,以上属性再搭上S倾向,还有直击耳膜的声音,初见的好感就超高。黑历史不薄,自毁倾向不亚于水上,结局后渐渐显露出的黏着质也非常美味,同居还真甜啊你说是吧天天陪睡的朋友玉森君(笑)这条线两个人那种难以言说的共犯关系也深得我心。QA里提到的部分心境也刷了更多的好感,说他傲娇其实又挺直面本心的,只是擅长狡猾地将本心隐藏在尖锐的言行后。
花泽,这人怎么说,前两条线就已经被黑得不成样子了个人线还更甚,作者的爱还真是深沉(……)刻板得让人微妙地脱力,结局超展开得想要爆笑,虽然整条线的气氛就非常微妙不过结局和后日谈的玉森大概是笑得最开心的,就好好地在纪元前的地狱之中忏悔自己的罪吧。
博士,电波系天降,水上线病过一次但整条线更类似富二代追文学者的恋爱喜剧,比较遗憾的是最应该被拯救的还是失明博士,不过最后那个大家都活得好好的世界线也许正是博士送给玉森的礼物吧。
薰,PTSD小天使,和外表不太吻合的心智还挺戳我的,这条线比起恋爱更接近孤独之人互舔伤口。比起个人线更接近一种bonus,还是蛮希望之后副読本或者FD能对狐面小天使有更多的补完描写。
玉森,混沌的文学者,剖开是个自我中心,违法乱纪不太道德的事也没少做比如,但也因此显得真实可爱(点很奇怪),水上线那句“为了找到我能够获得幸福的世界”真是直击心脏。个人看来整个作品的暗线也可以说是玉森自身精神的统合与自我认同的过程,至少我个人来看的话,不管是哪条线,玉森最终都离他所追求的“文学者”更近了。

其实写的时候中途空窗了一段时间导致很多想写的东西又都忘了(……)总之作为一款同人BLG质量着实上乘,感兴趣的不妨先体验一下4小时的并没有多少homo要素的试玩版,诚心安利(比心)
最后,凛子太太我们出FD好不好(………………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