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光属性和直男和几百人。
偶尔诈尸说废话。
欢迎找我玩!
微博@摸鱼伞菌子

© 火锅底料
Powered by LOFTER

有关箱庭的一些个人感想和杂谈

唠嗑点相关凑个整(x)
本来想系统地写个正经读后感,毕竟从头到尾翻了一遍也比一周目多了点收获但抗终究不过懒,就当把之前自言自语和闲聊的感想杂谈啥的大概整理一下吧,想到哪写到哪。
可能有一点腐向问题发言。

最早听说dcd小说的时候也就只知道小说海东抽烟好像还死了,夏海最后回到了自己的世界,还有小说相关的粮都很带感(???)等自己去b岛找粮的时候看了几篇小说衍生同人就被震惊到,怎么一个个都又黑又病还的确都很带感,开始好奇小说本篇到底怎么回事,就自己入了一本。看完后久久不能平静,救命啊这真的是沼泽ry
就像序章翻译里说的那样,这本小说不尽人意的地方其实蛮多,不足之处随便一眼就能看出来比如小学生打戏和小学生打戏。但是毒性和药味也很强,好的地方个人是真的很喜欢,尤其是角色心理和修辞,阅读过程就是痛并快乐着。
一周目读完的时候开玩笑说过箱庭其实是青春疼痛小说,现在觉得果然还是更接近精神病人康复治疗记录(喂)全篇都透着一种病态压抑的气氛,一种なんとも言えないヤバさ。主要角色都是病人,最安定的反而是各个世界原本的主骑。
说到主骑,虽然井上千金打戏辣鸡还不考据皮套但她写同人真是吊打她爹几条街,几个主骑人间体哪个都不ooc。日亚底下甚至有人说kabuto粉可能觉得kabuto部分比米村的官方小说还好看(……)
然而文戏好好的打戏怎么就,怎么就(无语凝噎)似乎一到动作戏相关就全力抗拒只想三倍速skip掉,结果导致某种意义上囊括在终战里的海东便当也处理得特别随便,于是我也抠字眼嗑细节到不清醒,甚至把有句话的过去时翻出来都感觉自己在加私货ry
刚有点康复的苗头就迎来如此唏嘘的终末,哎。
说来我觉得四个病人里唯一能确认治好了的就是夏海吧,士结局的状态挺……微妙的,积极点看应该算逐渐转好,但我真觉得一旦触发什么开关立刻又会病回去。尤其他选择摄影的原因实在太病了搞得我就有种,只要他舍弃不了相机这个意象就没法彻底康复的预感。
同时也必须承认这实在是太美味了(划掉)

士世界③夏海做噩梦醒来那段的双关感我也很喜欢,箱庭士和箱庭夏海对彼此而言都是必需的存在,是互相把对方从噩梦中唤醒的人。

绝望促使他们相遇,最终在希望之下永别,各自迈向充满光明的世界。最美好的结局是各自永不相见,再会也意味着某一方的绝望,真是充满药味。

哎现在既然翻也翻完了就只想开启躺平要饭模式(什么)谁都好请给我一点箱庭相关,if也好和本篇的crossover也好箱庭学小论文也好(靠啊)
 



以下问题发言。

我现在也觉得箱庭士特别适合被抹布!!!!
想蹂躏他,想看看他被做到什么程度才会彻底坏掉,想对他施加大量的精神暴力和一定的肉体暴力,想让他得到一定康复后再摧毁他(闭嘴)

评论 ( 8 )
热度 ( 175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