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光属性和直男和几百人。
偶尔诈尸说废话。
欢迎找我玩!
微博@摸鱼伞菌子

© 火锅底料
Powered by LOFTER

TRPG《犯=罪活剧BAD LIFE》

半、半安利(?)

自购规则书的部分翻译,有感兴趣的欢迎联系……虽然也不知道联系了能干什么(…………)

比较完整的规则书翻译+空白角色卡下载:

老被和谐_(:з」∠)_见评论


《犯=罪活剧BAD LIFE》

射狩矢丈助/ロンメルゲームズ  著



游戏介绍

这是什么游戏?

《Bad Life》是一个,犯=罪活剧RPG。

PC——也就是你们,是身怀各种特技(skill)的犯罪者(或前犯罪者)。

怪盗、黑医、杀手和赌徒……本游戏的目的和内容正是扮演以及体验这样的角色。

 

我是谁?

本游戏的PC都是反英雄。也被称作夜之居民Nocturnal)。

深明恶的快乐,时而输给恶的诱惑,时而耽于惰性的弱小存在。容易被私情所绊,也为此失败过。把反体制的态度视作流行风潮,实际上根本没打算改变世间现状。倾向于轻视、甚至无视法律,言行在某种意义上有些虚无主义的苗头。

每天都遵循本能而活。

完全可以说是“人类般的”生物。

这就是你。

 

PC虽然是犯罪者,但并不需要成为恶人。世界上还存在更邪恶的家伙。

也就是榨取弱者,中饱私囊的巨恶(Big Bad)。巨恶总是敌人。

如果发现巨恶,将其打倒就好(但巨恶也比你们强大,可能无法轻松取胜)。

 

世界

曾被称为东京的土地,现在已经沦为贫困与犯罪的街道——Bad Land,永恶乡。

黑·道与政·治·家在BadLand相互勾结,而大多数人则成为牺牲品,于贫困之中苟延残喘。靠普通手段根本无法爬到社会上层,治安的糟糕程度每年都在更新。

你们夜之居民就诞生在这么一个美好的世界。恶极为自然地存在的世界。恶以外无法生存的世界。

永恒持续的噩梦。恶的理想乡。你们活跃的舞台就该是这样。

 

报酬与成长

你们从不守法,法律也不会保护你们。只有报酬与经验使你们强大。

你们可以拿作为报酬获得的道具换取现金,也可以购买新的道具装备,也可以使用结团时获得的成长点取得新技能。

在不断地游玩过后,你会获得巨额财富。多到甚至会失去获取财富的意义。

 

 

用语解说

□世界观

·永恶乡(Bad Land):曾被称为东京的土地。20世纪末,都市因陨石坠落而毁灭。一段时间过后,形成了高层大楼群、与巨大的贫民窟。

·泽尼:在永恶乡使用的金钱单位。至于为什么会使用这样的通货单位,至今是个谜。

·夜之居民:对出身贫民窟的犯罪者里,专门对富裕阶层下手的人们的统称。但是,不是义贼。

·D.E.D机制:使用服刑中的囚犯对付驱逐犯罪者的制度。

·倒吊人:被州政府所雇用的犯罪者。

·巨恶(Big Bad):坏家伙!打倒就好。

□系统

·特性值:判定时作为修正值的数据。越高越好。分为战斗、医术、感知、隐密、作战、魅力六个大类。

·防御值:作为判定难易度的数据。高一点比较好。分为闪避、抵抗、警戒。

·HP掉到0以下可能会死。

·MP低于0会昏迷。

·死亡检定(Death Check):所谓的生死判定。失败就死。

·闪现(Spark):死亡检定后可以获得一次行动机会的权利。回光返照

·判定:使用20面骰。骰数加上特性值的结果大于等于难易度就算成功。20大成功,1大失败。

·小数的处理:一律舍去。

 

背景介绍

灾厄之日

20世纪末,某个夏日的午后,一块巨大陨石砸中了东京的正中心。不可思议的是,这块陨石直到坠落之前都没有被发现,坠落一事也没有被媒体公开发表。陨石在坠落后不久便被称为“God Dealer”。

这次坠落导致坠落地点周围半径20km以内的建筑物全都被击飞,许多人甚至还来不及意识到自己死了就断了气。幸存者要继续活下去,也需要付出极大的劳动力。电、水、煤气等生命线都被掐断,各式情报错综复杂,暴动、盗窃、杀人事件频发。

政府机关也几乎同时被摧毁,周边各国开始以维持治安的名义派遣军队。但是,在日本各地都拥有基地的美军进行了干预阻止。

最终,失去政治技能的日本,被美国所统治。大多数的日本人对此表示欢迎。就这样,日本化作了美国的一部分,日本这个国家在历史上消失了。

 

犯罪都市的诞生

灾难后化作一片残垣断壁的区域里,存在像是新宿、涉谷和池袋这样曾经的繁华街,仿佛预料到了灾难一般,迅速推进起了复兴工作。在因陨石坠落而多出来的广阔空地中整理出新的区间,巨大的高楼大厦群雨后春笋似的顺着新规划的区间建了起来。

另一方面,在除此以外的街区,失去住宅的人们擅自搭起了棚屋板房,自然地展开了贫民窟化。本应用来复兴东京的支援资金也不知蒸发到了哪,反正最后没有交到灾民的手上。

没过太长时间,这条街就有了被诅咒的土地——永恶乡,Bad Land这一外号。

 

持枪社会的形成

治安完全不见转好的兆头,人们急需保护自身的安全。在法律进行相应的修正之前,几乎所有贫民窟的居民都开始随身携带武器。然后,像是追随贫民窟的人,富裕阶层也开始让保镖们持有火器。没过多久,这条街上的人总会持有某种武器,也成为了这里的常识。

 

夜晚的居民们

终于,在富裕阶层的居住区与贫民窟的关系渐趋稳定时,出现了一帮被称为夜之居民(Nocturnal)的夜盗。

由于他们把城市中的富裕阶层喊作巨恶“Big Bad”,从未对贫民窟出过手,贫民窟的居民也开始庇护他们。

至于他们为何只劫富,警察当局的想法是,在他们看来比起偷穷人不如找大富豪下手更快更好,并非怀有什么帮助贫民窟的意义在内。

 

大怪盗时代

夜之居民们慢慢地开始被视为英雄。世间可谓进入了大怪盗时代。

对城市现状感到不满的人们,也开始越发积极地在各方面为夜之居民提供协助。

认为这有点过度了的州政府总算开始展开对策,但面对获得居民协助的夜之居民,几乎没有成果。

 

倒吊人

面对完全没得到改善的治安,州政府出台了某个犯罪者劳改制度。

这个制度被命名为“D.E.D机制”(即Dog Eat Dog的缩写),内容就是使用服刑中的囚犯来维护治安。

依照构想,在D.E.D机制下做出功绩的人(被称作倒吊人),能够减少刑期。也就是所谓的双赢。

实际上,上头根本就把囚犯当做消耗品来看待,倒吊人的成员基本就是从超员了的监狱里随便抓出来的人,他们为了追捕夜之居民,不分昼夜地被赶去工作(从现实来看,他们也无法拒绝)。

被赶上架的倒吊人中,也有不少曾是夜之居民的犯罪者。这也让某一点露出了端倪——夜之居民的本质不是什么救世主,他们也不过是单纯的犯罪者而已。让他们同类相残的结果就是互相伤害,慢慢地,一个又一个地消失。

贫民窟为此极为失望。大怪盗时代也自然地以消亡告终,结果赢家还是只有巨恶。

PC可以作为该制度运作下得以在监狱外进行活动的倒吊人,根据一个团的结局,被收监的PC也可能得以继续参加这个系统的游戏。除此以外,倒吊人毕竟是听从政府的命令去抓捕犯罪者,基本上都站在PC的对立面。

外出追捕犯罪者的倒吊人都会被装备上塞满了爆炸物的项圈、手环或脚链。如果他们试图逃亡或者进行别的什么犯罪活动,就会立刻引爆。

 

现在

十多年后。大多数土地依旧被瓦砾掩埋,灾难留下的痕迹远没有消失。

因复兴而诞生的高楼大厦群,与在被放置遗弃的区域中诞生的贫民窟。阴与阳。暗与光。穷人和富人。这座城市两极分化的构图,自陨石坠落后没有丝毫改变。

巨恶蚕食得变本加厉,早已身处大众触及不到的场所。

警察也被收买,可以说是贫民窟的背叛者的前倒吊人更是如鱼得水,贫民窟依旧在贫困之中残喘。

夜之住人也沦为了单纯的夜盗。

然后,在一切都已终结的现在,这个故事总算得以开幕……


其实倒吊人的设定被我魔改得更糟糕了……原文是只有手环,咳。

评论 ( 2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